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游资战有色 短线可看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两市大盘窄幅震荡,个股跌多涨少,股指双双收阴。但以锌业股份(000751)和辰州矿业(002155)为代表的有色金属类板块表现积极,当天有色金属板块指数列两市板块涨幅首位,游资再战有色金属板块明显。

  沪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涨幅居前的个股为:联环药业(600513)、国电南瑞(600406)和升华拜克(600226)。联环药业,生物医药板块领涨个股,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当天放出底部反弹以来最大单日成交。公开信息显示,上一个交易日短线增仓的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大举获利了结,短线涨幅过急过大,注意见好就收。国电南瑞,尾盘以涨停价报收,卖出居前的有两席机构专用席位,但买入居首的机构大举增仓,游资在长城证券上海宣化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也大举增仓明显,突破上扬,看高。升华拜克,化工板块涨停个股之一,前市就拉至涨停,成交明显放大,国信证券哈尔滨田地街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买入居多,短线看高。

  沪市换手居前的个股为际华集团(601718)和天津松江(600225)。际华集团,本周一上市新股,公开信息显示,游资在广发证券(000776)北京阜成门南大街证券营业部有超过1.46亿元的增仓,浙商证券深圳侨香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也增仓明显,谨慎看高。天津松江,地产板块涨停个股之一,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公开信息显示,买入列前三位的均为机构席位且增仓明显,短线还可看高。

  深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涨幅居前的个股为锌业股份、建峰化工(000950)和金路集团(000510)。锌业股份,有色金属板块唯一涨停个股,虽中信金通台州市府大道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资金卖出居多,但该股为领涨个股,且为底部突破上升,仍可看高。建峰化工,化工板块涨停个股之一,中信建投宁波市曙光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买入居多,短线还有高点。金路集团,放量大幅走高,盘中一度涨停,银河证券佛山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大举增仓,突破上扬,看高。

  深市换手居前个股为德赛电池(000049)。该股大幅冲高后放量回落。交易公开信息显示,虽游资在光大证券(601788)深圳深南中路证券营业部、宏源证券(000562)石河子西环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买入居多,但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减仓明显。

  总体来看,周三大盘上行压力渐增,操作上不宜过分追高,仓位也因适当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