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机构视点:短线2700点阻力明显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短线2700点阻力明显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周三沪深股市震荡整理,上证指数2700点阻力再现。我们预计股指在震荡蓄势后仍将弹升。

  首先,当前经济和政策环境相对比较有利,7月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速仍在下滑,但下滑态势趋缓,三季度通胀或有反复,但全年目标可控,政策层面暂时没有大幅放松或继续紧缩的必要;其次,事件催化加补涨要求,盘面仍不乏热点;第三,本周农行与光大表现好于预期,申万银行组认为前期市场对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信贷和银信业务暂停等等过于担忧,随着各家银行对这些焦点问题的披露,悲观预期有待修复,银行板块有望获得超额收益。本轮反弹中银行股表现最弱,权重股的企稳将助力大盘向上突破。

  不过,短线看2700点阻力明显,震荡反复难免。首先,从货币供应量看,7月份由于财政存款抵消,基础货币增幅较小,新增信贷低于预期,银行的货币创造能力继续下降,新增存款显著下降,流动性状况明显不如2319点起步时宽裕,来自流动性的推动力在减弱;第二,最近不少强势股累积涨幅不小,有回吐调整要求;第三,2680-2700点是前期久攻未破的较强阻力区间,震荡反复难免,蓄势整固也更有利于后续行情的展开。

  股指仍有上行动力

  湘财证券研究所:周三光大银行穿着“绿鞋”上市,其市场表现超过一般预期,从而稳定了银行板块的估值体系。资源类个股再领风骚,各子行业居于涨幅榜前列。上证综指终于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但之后却震荡走低,显示在2680点以上技术压力依然沉重。我们认为,高位的调整一方面可以消化前期丰厚的获利盘,另一方面可以修正一下部分指标的超买现象。在短期无重大消息面和政策面变动的情况下,股指再度上行拓展空间的概率不小。

  投资者对短期资源类个股依然可以关注,对于机械、军工、新能源等品种激进的投资者亦可趁回荡之际适度参与。

  乐观看待盘整局面

  长城证券研究所:从市场热点分析,近日强势股集中爆发是一个看点。我们认为强势股的爆发意味着市场一部分主力资金对后市看好,敢于在高位再次启动空中加油走势。从近期的消息面看,市场主要在关注汇率方面的问题,我们认为短期难有实质进展。同时,鉴于欧美国家经济再次陷于低谷,他们的宽松量化政策再次启动的话,则对人民币有一定的升值压力,而且也会对我们的调控政策制造一定的难度。

  综合看,我们认为可相对乐观地看待目前的盘整局面,这次大盘的启动可能会带来更多的机会。

  沪指将挑战半年线

  东海证券研究所:技术形态上,深成指继周一放量向上突破了半年线这一重要长期均线后,近两日强势整理,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收于半年线上方,基本可以确认本次的突破有效,下一目标位将直接指向年线。目前上证综指半年线处于2762点,在深成指带动下,沪指在攻克2686点后有望继续向上挑战半年线。而沪深300指数方面,昨日高点离半年线仅差3点,预计近期仍将向上试探该重要均线。(成 之 整理)(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