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人间正道是沧桑 交通银行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交通银行公司发布半年报, 2010年1—6月实现净利润为203.57亿元,同比增30.67%;基本每股收益为0.40元,拟每10股现金分红1元。交通银行是中国早期四大银行之一,更是第一家全国性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公司上市以来,客户存款余额达人民币27,029.31亿元,贷款余额达人民币20,705.68亿元,集团资本充足率由上市前的10.83%升至12.17%,提高了1.34%。并为了进一步增强集团风险抵御能力,今年公司适时启动A、 H供股融资工作,分别募集资金171.25亿元人民币和77.83亿港元,为未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资本支撑。然而中报显示,公司飞速增长的主营利润更趋于多元化,其中支付结算及代理业务手续费收入及咨询顾问费收入同比增幅分别达32.51%及85.65%。据调查全国银行业收费服务更高达3000多项,随着全国人民对银行业各种乱收服务费及佣金的质疑,以及银监会全面清理银行乱收费的政策的开展,银行的各项服务费及佣金将会大比例降低。

       作为百姓不可或缺的金融服务机构,银行企业也许更应该把提升自身的服务质量,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作为增加收益获取利润的正途,而不是以巧立名目乱收服务费达到这一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