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中国创造 格力电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格力电器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净利为15.72亿元,同比增27.68%;基本每股收益为0.8371元。并计划非公开募集额不超过32.6亿元用于商业空调环保压缩机项目的建设。由于核心科技的研发需要长期的大量的经费投入,我国整个空调制冷行业绝大多数企业仍然走着从技术引进到仿制的道路。但格力电器作为国内家用空调行业的龙头企业,却一直走着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公司力求自主创新,每年在基础和核心科技领域的研发方面投入非常巨大且不设上限。格力电器的付出最终换来的是丰硕的成果,得的技术专利多达1431项,并且新一代G-Matrik(G10)低频控制技术、高效离心式冷水机组和新型超高效定速压缩机三项空调核心技术一举超越欧、美、日等国际竞争对手,达到全球领先水平。有了技术的强力支撑,格力电器便开始了扩张之旅,此次增发资金用于广州、武汉、郑州三地建设商用空调项目和新型节能环保家用空调压缩机的研发及生产,不但提高自身的生能,而且在国家推动节能减排战略上具有真正的推动意义。

    正是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格力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才得以不断提升,并在国际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