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双轨驱动 三安光电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三安光电今日发布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5亿元,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257.19%,基本每股收益0.36元。

    三安光电借壳上市仅仅两年多的时间便以成为A股最炙手可热的股票之一,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全色系超高亮度LED芯片生产企业,随着增发的募投天津项目投产,公司在国产芯片企业中市场占有率超过20%,目前三安光电正在抓紧时间进行对芜湖的120亿LED全产业链项目筹措资金,并计划未来四年产能将扩充10倍,巩固其LED霸主地位。另一方面三安光电立足芜湖,与美国EMCORE公司合资组建三科光伏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地面高倍聚光太阳能应用(HCPV)组件和系统设计研发和生产。随着国家对太阳能产业化大规模推行,未来HCPV项目有望成为公司业绩重要的增长点。三安光电的两个最重要战略项目的背后都是芜湖市政府在资金和土地上给予的最大支持和配合,并协助打开市场空间。因此在国内、外新能源政策支持下,太阳能和LED产业最终将成为公司前进的双轮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