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站上2686点 确认有效后将直逼2750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近这三个交易日的行情很不利索,拖拖拉拉,周二、周三两颗星,今天波幅终于向上扩大并取得了多2686点的真正突破,但股指今天走势整体仍然颇为曲折,最后收盘仍然也不利索,这种态势再次表明了之前笔者强调过的观点:后市行情走势将是复杂走势。不过,今天总算站上了2686。54点上方,这也算是初步突破成功,但这只能算勉强突破成功,周五若能站稳或继续向上突破,后市行情发展就比较有利;相反如果站不稳还得重新寻求突破机会。

  AB箱体今天获得突破,但这不能算站稳,只能算突破,如果周五大盘继续向上拉升则突破可基本确立,中期后市按照箱体理论将上涨至上面虚线的2891点附近,关于这一点我们之前都已经分析过了。当然,这个过程还是很曲折的。

  一个头肩底形态,有效突破颈线这个大的头肩底成立,后市预期根据头肩底理论计算未来预期反弹空间在3050点附近。箱体理论和头肩底理论有差距,这里哪一个更精确还很难说,但至少说明中期趋势仍未改变,中期趋势按低的目标计算也应该在2891点附近。

  所以,中期行情是没问题的,关键就是短期。短期来看,如果突破2686点,再上方的重要压力位在2750点上下,按均线理论重要压力位在半年线附近即2760点上方。

  因此,操作上,短线可继续持股,盘中可在所持股票上做高抛低吸的动作。中线继续以持股为主,不必跑来跑去。但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个股开始分化了,一些个股开始出现调整前期的态势,如果所持个股涨幅已大且出现较强的调整态势,注意调仓换股或逢高减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