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8月23日操盘必读 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综述:道指收低0.6% 纳指微涨0.04%

  美东时间8月20日16:00(北京时间8月2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7.59点,收于10,213.62点,跌幅0.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81点,收于2,179.76点,涨幅0.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94点,收于1,071.69点,跌幅0.37%。

  点评:本周公布的就业与制造业数据令人失望,将近来全球并购交易兴起所激起的市场乐观情绪一扫而空,大盘连续第二周出现周线下跌。

  李克强:坚决抑制房地产投机炒作

  李克强表示,各地要继续落实好国务院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措施,切实增加住房有效供应,坚决抑制投机炒作行为,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点评:李克强的讲话再次验证了目前中央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短期内房市政策难以松动。

  建行上半年净利707亿元

  建行发布的201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该行实现净利润707.79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75%。该行净利润同比实现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利息净收入增加及中间业务的快速增长。

  点评:建行国债承销综合排名继续保持同业第一,短期融资券承销量市场排名第一;证券投资基金托管新增市场占比第一。

  上周两市资金净流出66亿元

  上证指数相继突破前期2481高点及创下反弹新高,两市成交额较上周明显放大。主力资金净流出66.05亿元。从具体板块来看,两市资金净流入板块家数与净流出板块家数比为1:3。

  点评:市场资金除了对锂电池股疯狂炒作外没有新的热点出现,显示股指上升压力仍然较为明显,短期维持调整概率较大。

  沪系券商重整旗鼓 竞争格局待变

  上海国际集团整合旗下券商股权的思路,是由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从中央汇金有限公司(下称汇金公司)手中回收国泰君安股权,向汇金公司出让申银万国股权,补足大约40亿元的差价;此外,还将向平安证券整体出让上海证券股权。

  点评:即便完成国泰君安和申银万国的换股,将上海证券出售之后,上海国际集团仍然间接控股国泰君安,间接参股中银国际和爱建证券,"一参一控"目标尚未实现,棋局仍有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