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胸怀天下 中联重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13: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中联重科今日发布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2.02亿元,同比增长93.88%;每股收益1.1767元。中联重科是中国工程机械装备制造领军企业,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之一,与三一重工被誉为“湖南工程机械双雄”。公司主要从事建筑工程、能源工程、交通工程等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所需重大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公司表示上半年的业绩大增主要源于国内4万亿投资对工程机械市场需求的拉动。其中,公司主导产品汽车起重机、混凝土机械、环卫机械及建筑起重机械销售增长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尤其是混凝土机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99.12%,起重机械同比增长超过61.34%。

    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下,日前中联重科拟发行H股推进全球化战略,拓展公司的国际化业务,建设和完善公司的境内外营销网络及服务体系和支持体系,以加快推进公司全球化战略的实施进程。中联重科正致力于打造一个国际化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朝着年销售收入千亿目标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