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不利因素叠加 短期大盘还将继续整理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两市全天维持弱势小幅整理走势,5日线在失守后开始对反弹形成压力,虽然20日线和10日线附近对股指形成支撑,但量能的急剧萎缩显然还是使其支撑效应有所减弱。近期以来,美国股市受房屋销售疲软因素影响而连连回落,香港股市在跟随内地A股强势一波后急跌杀破年线支撑,这些都对A股市场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在大盘攻击2700这一阶段性高点之际,更易引发回吐压力。今天盘面格局继续上演分化,相对于疲软的大势,部分个股逆势有抢眼表现,两市全天有近20只涨停,涨幅在5%之上的也有50只左右,与此同时,跌幅榜前列品种下跌幅度也不小,下挫6%—4%的开始逐渐增多。全天热点总体也比较散乱,没有明显的主流领涨板块,前期率领指数强攻2700并被市场寄予厚望的蓝筹板块全线回软,进入缩量拉锯走势。

  展望后市,市场不利因素开始增多:首先,李克强副总理连续强调遏制高房价,大行融资潮再起,证监会再启新股发行改革以遏制大幅炒作这些政策面和资金面的负面信息可能令市场外部环境经受考验;其次,技术上,反抽5日线留下的长上影,10日线和20日线的濒临失守,还有MACD指标的再次翻空透露出短期指数仍有进一步消化整理要求;最后,市场信心再次转弱,这对行情的发展不是好消息,今天量能水平相比上周平均水平锐减4成左右,最直观的表明做多气氛的退潮,因此,短期大盘还将继续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