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权重股低迷 题材股活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两市大盘小幅下跌,成交萎缩,个股却涨多跌少。当天权重股低迷,题材股活跃,涨停的19只非ST个股基本为题材股。

  沪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涨幅居前的个股为:红豆股份(600400)、同济科技(600846)和中电广通(600764)。红豆股份,纺织板块率先领涨个股,当天该股放出底部反弹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华龙证券北京安外大街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买入明显,短线开始加速上扬,公司基本面一般,见好就收。同济科技,锂电池概念板块率先涨停个股,中信建投武汉市建设八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增仓明显,当天锂电池概念板块有三只个股涨停,强势明显,短线还可看高。中电广通,3G概念板块唯一涨停个股,前市大幅高开瞬间拉至涨停,成交明显放大,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等游资活跃席位买入居多,看高。

  沪市换手居前的个股为天津松江(600225)和联环药业(600513)。天津松江,低开放量震荡,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卖出居前的有一机构专用席位,游资在广发证券(000776)辽阳民主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大举派发,涨幅巨大,获利回吐压力剧增,规避。联环药业,以涨停价报收,虽宏源证券(000562)宜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买入居多,但该股盘中涨停被放量打开,连续大涨后抛压沉重,涨势末期,见好就收。

  深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涨幅居前的个股为佛山照明(000541)、佛塑股份(000973)和中关村(000931)。佛山照明,锂电池概念板块涨停个股之一,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卖出居前有一机构专用席位,在中信建投武汉市中北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上周五短线买入的游资获利减仓明显,该股为概念炒作,短线涨幅巨大,可见好就收,分批派发。佛塑股份,锂电池概念板块涨停个股之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买入居前的虽有一机构专用席位,但游资在中信证券(600030)上海巨鹿路证券营业部有超过亿元的巨额卖出,其他券商席位当天也是卖出居多,谨慎。中关村,前市开盘后不久即被拉至涨停,中信金通台州市府大道证券营业部等游资活跃的券商席位资金增仓明显,突破上扬,还可看高。

  深市换手居前个股为许继电气(000400)。上周五该股大幅震荡,机构席位大举减仓。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周一该股买入居前的虽有一机构专用席位,但卖出居前的有四席机构专用席位并继续为纯卖出,机构继续大举减仓,走势异常,规避。

  总体来看,周一大盘受5日均线压制明显,市场谨慎心态加重,反弹压力较大,操作上需谨慎,仓位不宜太重,以防大盘向下变盘。

  同济科技(600846):锂电池概念板块率先涨停个股,中信建投武汉市建设八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增仓明显,当天锂电池概念板块有三只个股涨停,强势明显,短线还可看高。

  中关村(000931):前市开盘后不久即被拉至涨停,中信金通台州市府大道证券营业部等游资活跃的券商席位资金增仓明显,突破上扬,还可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