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香港游客菲律宾被劫]8名香港游客罹难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昨天几乎一整天的时间里,在菲律宾被劫持的21位香港游客的安全,成为我们最大的牵挂。昨天上午,香港康泰旅行社一个旅行团乘坐的大客车,在马尼拉遭到劫持。经过11个小时对峙,劫匪被警方击毙,但这起事件也最终导致8位同胞不幸罹难。

  香港康泰旅行社一辆载有21名香港游客的旅游巴士昨天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被劫持,在先有10名人质获释后,令人遗憾的是,事件最终以流血收场,8名香港游客不幸罹难,2人重伤,其他5人情况尚待确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昨天就香港游客在菲律宾遭劫持事件发表谈话时说,中国政府强烈谴责歹徒暴行,对罹难香港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对罹难同胞家属表示深切慰问。中国政府已决定派工作组赴菲处理善后事宜。

  同时外交部领事司及驻菲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菲律宾。在菲中国公民请务必留意当地安全风险,加强自我保护,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菲使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