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香港游客菲律宾被劫]解救人质警匪激战 惊魂一小时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在陆续释放9名人质之后,昨天整个下午,劫持事件都处在僵持中,但是在晚上7点多,夜幕降临之后,当菲律宾警方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完成最终的解救行动,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一幕最终还是发生了。

  当地时间23日晚上7点左右,天逐渐黑下来,人们的情绪逐渐焦躁起来,此时距中国香港旅游团大客车被劫持已经过去了约10个小时。绑匪不停地在车窗上贴出要求。电视画面里,被劫持客车内乘客透过已经关闭的窗帘向车窗外张望,令人揪心的是车窗内惊恐的眼神。电闪雷鸣中,局势急转直下。晚上7点20分,车头出现亮光,车里突然传出枪响,排气管排出尾气,客车向前移动了几米。警察马上开枪打瘪了轮胎。随后,客车司机成功逃出。但是由于警方得到消息说,劫匪威胁如果警方不撤离,他就将杀死人质,这使得整个事件急转直下,警方也因此决定动用武力解决这起劫持事件。7点半,菲律宾特警包围了大客车,并用大锤击碎后窗玻璃,电视镜头中车窗上有脸盆大小的碎痕,车里死一般沉静。警察甚至找绳子拴在车门上,企图将车门拉断,最后警察从后部逃生门持盾牌攻入,黑漆漆的车里顿时响起爆豆般枪响,车窗上出现一排密集的白色弹孔。两名特警想冲进车内但最后又不得不跳出车下。接下来又是死一般寂静。晚8点40分,劫匪被成功击毙,警方做出了已安全的手势。令人稍感安慰的是,车里走下一名生还者,人群中顿时响起一片掌声,随后,几名生还者陆续颤抖着走出大巴,一名游客在经历生死劫难后不禁号啕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