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香港游客菲律宾被劫]香港对菲律宾发黑色旅游警示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在劫持事件发生后,菲律宾观光部长很担心,这会影响到菲律宾旅游业。作为外汇收入的重要来源,旅游业对菲律宾经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长滩岛、宿雾岛,都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每年游人无数。而这一事件的发生,无疑给菲律宾旅游业蒙上了一层阴影。

  劫持人质事件发生后,香港特区政府已经在昨天晚些时候把对菲律宾的旅游警示级别提高到了黑色,这意味着香港近期所有赴菲律宾旅游团都将被取消。此外,香港特区政府还已通过旅游业议会,要求身在当地的旅游团尽快返港。

  实际上,菲律宾发生这起绑架游客的案件决非偶然,近年来,菲律宾社会治安状况急剧恶化,恐怖袭击、绑架人质、暗杀等事件的报道屡见不鲜。据相关报道,仅今年上半年就发生了56起绑架案件。

  正是因为绑架案件一再发生,加上国内政局动荡、经济不景气,菲律宾2009年全年接待入境的外国游客只有300万人次,同比下降3.9%。而今年第一季度的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更是下降了10.44%。旅游业在菲律宾整体经济中所占的比重只有7%,远远落后于其他一些东南亚国家。为了扭转旅游业的不利局面,前不久菲律宾旅游部门刚刚公布了未来6年旅游业发展的目标,主要包括实现年抵达游客600万人次,创造旅游业收入187亿美元。然而这个目标的实现可能会因为此次劫持事件而蒙上阴影。作为近年来增长较快的客源地,中国赴菲律宾游客的人数正在呈逐年增长的趋势,2008年已经达到16万人次。然而在这次人质劫持事件之后,中国游客去菲律宾旅游的意愿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持续低迷,并使菲律宾的旅游业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