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香港游客菲律宾被劫]女游客急中生智 带孩子逃脱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对这个旅行团来说,昨天原本是他们在菲律宾行程的最后一天,按照原来的计划,他们本该在结束白天的行程后,搭乘晚上9点的飞机离开。没想到,他们却在此时遭遇到了一个疯狂的劫持者。那么这名劫持者是如何进入观光车,最先获得释放的一批游客又是如何脱逃的呢?

  据被释放的香港游客介绍,当地时间23日10时左右,他们乘坐的客车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进行最后一天游览。旅行团在马尼拉的黎刹公园附近参观后陆续返回旅游巴士,劫持者也企图混在游客中上车,在被一名地接导游喝止后亮明身份,强行上车,并用手铐扣住司机。趁着局面混乱,香港领队偷偷拨打电话通知旅行社香港总部他们被枪手劫持。一名获释的女游客还在电话中对外透露了部分细节。她和丈夫此次带着两名子女参团旅行,在被劫持一段时间后,劫持者突然走到她和孩子们身边,要求他们下车但没有解释原因,于是她谎称另一名团友的孩子也是自己的亲属,终于成功带着3名儿童先行离开。据警方介绍,绑匪名为罗兰多•门多萨,曾是马尼拉一名巡警,现年55岁,今年1月因敲诈和贩毒指控被解职。在与警方对峙过程中,他曾用传纸条的方式与警方沟通,提出释放人质的两个要求分别是恢复职务和补偿他被解职期间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