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券商:大盘上下两难 关注科技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大盘探底回升,沪指盘中一度收复5天均线,午后,两市B股更是放量大涨,但金融股走势始终疲弱,拖累大盘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41%收于2650.31点。收盘后,证券时报网第一时间采访了三位券商分析师。

  国金证券(600109)策略分析师杨建波表示,受监管层严控内幕交易和外围市场动荡的影响,今日股指低开后迅速杀跌,盘中钢铁股出乎意料的强势表现,配合房地产板块的拉升使大盘迅速收复20日均线,全天量能有所放大,热点板块再度有扩散迹象。他表示,沪指对2700点整数关口反复冲击未果,加之板块快速轮动后,赚钱效应在下降,市场出现了一定的浮躁情绪,因此后市仍将维持震荡走势。他建议后市关注海西板块和电子科技类个股。

  长江证券(000783)策略分析师魏国表示,今天早大盘维持于强势盘整格局,且振幅较小,板块轮动加速。由于国际原油连续14天调整,有超跌反弹的可能,能源相关板块或在此情况下有脉冲式的行情,形成对大盘的支撑,目前大盘持续高位缩量盘整,上下两难,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他表示,今天值得一提的是B股板块的整体走强,据传是国际板加速,B股问题解决的进程可能加快,在这种情况下,B股或迎来一波中线行情。

  浙商证券策略研究员张延兵表示,周二市场继续维持震荡格局,上证综指前市曾一度下探到最低2614点,其后在逢低买盘推动下出现快速回升,但摸高2667点之后则再度出现回落。盘面来看,钢铁股表现较为强势,首钢股份(000959)、韶钢松山(000717)出现涨停,另外航天军工、环保行业、商业零售、农林牧渔以及家用电器也保持相对活跃,而银行保险股则普遍表现疲软。值得关注的是B股指数盘中快速上冲,尤其是上证B股曾一度接近涨停,究其原因除了人民币升值预期之外,消息面也传来A、B股合并的传闻,但具体消息仍尚待证实。他表示,股指上冲受阻于5日均线,显示市场仍未摆脱震荡整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