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2600点关口失守 市场今日缘何大跌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隔夜美股大跌,拖累A股早盘出现低开,而受房产税及八月信贷进一步回落的传闻的打击,银行地产股又现联手杀跌,拖累沪指2600点关口失守!

  两大原因致今日震荡探底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探底的格局。一是因为房地产的调控使得市场人气再度疲软,尤其是万科 A等地产股大幅走低,说明市场对房地产调控力度的加大有着一定程度的担忧,这说明市场的压力渐增。二是因为外围市场在近期持续调整,折射出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渐盛,这抑制了多头的跟风激情,故大盘有所走低。不过,盘面显示出大盘的兴奋点依然清晰,一是医药股,二是高行业景气的个股也有一定的抗跌走势,比如说高铁产业链的天业能联,太阳能产业链的奥克股份(300082)等。而以往经验显示出,只要市场存在着兴奋点,大盘的短线压力就不大。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有强势股。

  发改委官员称我国将推进房产税改革

  徐林:一直在就房产税进行研究,其开征可为地方政府带来稳定主体税种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24日说,我国计划实施一系列税收体制改革,包括优化增值税和营业税税收制度,扩大增值税征收范围;统筹企业税费负担,实施资源税改革;推进房产税改革;继续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

  增值税中央与地方分享比例将调整

  徐林是在发改委、商务部、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联合主办的“中澳政府管理项目总结大会暨项目成果国际交流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为了改善产业结构,提高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我国将进一步优化营业税和增值税体制。

  他说,目前,我国的增值税只对工业部门征收,对服务业征收营业税。由于工业增值税具有不同环节抵扣的机制,而营业税不存在抵扣,服务业承担的税负比工业要高,不利于促进服务业的发展。

  不过,他认为营业税和增值税体制改革比较复杂,改革将涉及中央和地方政府分享增值税比例的调整。营业税收入是完全由地方政府享有的。

  或开征环境税和社会保障税

  在谈到房产税改革时,徐林说,我国将推进房产税改革。“这个税种我们一直在进行研究,它的开征也可以为地方政府带来一个稳定的主体税种。”

  徐林说,“我国还可能要开征环境税和社会保障税”。中国环境保护的压力非常大。如果排污企业,包括排污的个人,不缴纳环境税,对保护环境是不利的。

  他说,我国社会保障的压力也非常大,人口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养老体制改革还不到位。“我们正在研究要将目前的社会保障费改为社会保障税。”这有利于建设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障体系。

  个税征收体制“缺陷很多”

  在谈到个人所得税改革时,徐林说,目前我国个人所得税的征收体制有很多缺陷。征收机制是通过工作单位在工资发放单位代缴的,并没有考虑每个人实际负担的人口,一部分人承担的个人所得税偏高。“我们还有些征管的漏洞,可能有一部分人并没有缴足个人所得税。这是我们下一步个税改革的主要方面。”

  在资源税改革方面,徐林说,资源税是完全由地方政府享有的税种。这个税种有利于资源富集地区的发展。现在的资源税征收幅度不太高,而且是从量征收的。地方政府得到的税收收入还不够多。今后实施资源税费改革之后,资源富集的中西部地区在资源税方面得到的收益会进一步增加。这项改革将有利于提高资源输出地的财政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