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鄂尔多斯:中报业绩大增 硅铁煤炭贡献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14: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主持人:姚振山
    连线记者:信勇

    姚振山:今天的公告透视和火眼点睛节目里面,都提到了今天公布半年报的鄂尔多斯,我们财经频道的记者信勇也到了这家公司进行调研和采访,我们现在来连线他,你好信勇。
    信勇:振山你好。
    姚振山:我们看到,鄂尔多斯的中期业绩非常突出,净利润增长幅度也达到了16倍,根据你在公司的了解,这个增长主要来自哪里?
    信勇:我现在正带领20多名投资者在鄂尔多斯进行实地调研,就中报业绩大幅增长的问题,我们也和公司的管理层进行了一个交流,从了解的情况看,中期业绩大幅增长,一方面是公司去年同期的基数较低的原因,另一方面从几大主业来看,羊绒业保持了平稳的增长,而对业绩增长贡献较大的是硅铁和煤炭的业务,由于上半年经济复苏较快,硅铁煤炭等业务上半年增长也比较快,特别是硅铁价格在上半年上涨了80%,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对于下半年公司业绩能否保持这种增长,公司董秘表示,一方面要取决于下半年经济复苏的步伐,另一方面还要取决于硅铁业务,特别是硅铁的下游,钢铁业整体需求情况是否能够保持继续稳定的增长。
    姚振山:原来我们知道,额鄂尔多斯上市的时候,主要业务是羊绒这一块,有没有了解羊绒这一块现在整个基本面的情况?业绩的情况?
    信勇: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羊绒业务因为是公司的传统项目,基本上保持了平稳的增长,但是在公司的业务比中已经有了一个开始的稳步下降,公司目前更多在重化工工业发展,目前市场对于鄂尔多斯最关注的其实是公司的多晶硅项目,我们现在正在赶往距离鄂尔多斯300公里处的公司多晶硅的项目基地,8月中旬,公司的3000吨多晶硅项目刚刚试生产,据公司董秘透露,试生产的周期大概是12到24个月,像首批400吨的多晶硅的订单都已经签订了,从一起调研的投资者来看,他们更多的关注多晶硅项目的成本,另外一个是释放产能的时间,特别是多晶硅项目的成品率,我们了解的情况就是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