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泰国:明星猴警官遭遇不测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下面这张面孔,在泰国也能算上是万人迷。它是一只名叫“和平”的短尾猴,之所以有名是因为它曾被泰国警局聘为“荣誉警官”,它和其他警察一起上街执勤已有半年多的时间了,它可爱机灵的样子使得警民关系融洽了不少,在当地人气颇高。但最近让人惋惜的是,“和平”遭遇了不测。

  杀害“和平”的不是歹徒,而是流浪狗。本月下旬,“和平”在当地拍摄一部电影宣传片时,突然遭到三只流浪狗的攻击。“和平”被咬成重伤,没过多久就去世了。为了缅怀“和平”,22号,它的28位同事为它举办了隆重的葬礼。当地警察:我们开警车经过人群的时候,通常都没人理睬我们,但有了“和平”一起执勤,人们都会热情地冲我们微笑。

  的确,在“和平”的帮助下,北大年府的警民关系得到显著改善。原先不喜欢警察的人,一看到憨态可掬的“和平”,都会主动上前跟警察搭话;发生交通拥堵时,只要有“和平”在场,车主的情绪也会稳定许多;而孩子们见到了“和平”,更是喜不自胜。虽然“和平”离开了,但它的同事们表示,并不打算立刻找一只猴子来替代死去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