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坚守2600点 沪指欲构小双底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A股市场缩量温和回调,但并未出现明显的恐慌情绪,而连续5周上证指数都处于窄幅整理状态中,后市是“久盘必跌”?还是蓄势虎跳?上周五,股指收出小阳线,而上周末美股又大幅反弹,这让夏秋之际,整体上略显弱势的A股市场又多了一份看涨的底气。

  伯南克力挺美股

  此前,美股走势更弱于A股,已经持续回落3周。从8月9日创下的10719点下半年高点,到上周四跌破万点,道指跌幅超过7%。与此伴随的是,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的下调和就业率的低迷不振。

  不过,上周五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再次表示,联储“将尽一切可能确保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同时,伯南克再度重申,若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将通过非传统措施来加大货币政策的宽松度。

  每当美股遇到持续调整时,美联储都会做出正面表态, 而美股也会相应作出正面反应。此次也不例外,上周五美股大幅走高,道指上涨164.84点,收于10150.65点,涨幅1.6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4.94点,收于2153.63点,涨幅1.65%。

  目前,对于美国经济前景,各方观点严重对立。不过只要是货币宽松,股市就难以深跌,货币宽松会鼓励投机。

  A股险守2600点

  就A股市场而言,尽管整体上处于弱势,上周跌幅1.19%,但小盘题材股却受到追捧,同时首日上市的新股也相当火爆。在成交量不断萎缩的情况下,市场自动缩容。上周五,沪市成交量仅为760亿元,甚至低于深市的803亿元。这样的形势对权重股是不利的,因而股指就表现得较为难堪了。

  不过,由于上周五海外市场大幅反弹,本周大盘值得期待。其实,近期沪深两市尽管股指表现不佳,但题材股并没有因为监管层严厉打击内幕交易而大幅收敛,这表明市场还是有做多的潜力。

  从技术面看,正如我们前期指出2600点极为关键,多头不会轻易放弃,上周2600点果然失而复得。如果2600点能够守住,短期借助海外股市反弹的契机,出现双底的可能性还是要大一些。

  参与题材股轮动

  就本周操作来看,由于短期市场有回稳的迹象,因而还是可以适度地参与。

  其实,从上周五的盘面已经隐约可以看出,以商业零售板块为代表的泛消费类题材股正在受到资金的青睐,投资者可在本周继续关注商业零售板块、医药板块等泛消费类股。此外,随着9月份的来临,尽管旅游旺季即将过去,但是一年一度的中秋和国庆两大假期又接踵而至,必然给旅游市场又带来新的兴奋点。因此,旅游板块也值得投资者适当关注。当然,对于市场一直看好的新能源、重组类个股仍可参与其轮动的机会。

  成都商报记者 曾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