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半年报]专访农行行长张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周海璐:张行长你好,农行上市到现在,只有一个半月的时间,不过这次农行交出的半年报可谓是非常亮丽,上半年,净利润增速超过40%,在四大商业银行中,都是拔得了头筹的,投资者现在比较关心的就是,农行下半年还是不是能够保持这么快的例如增速?
    张云:关于下半年的利润增长幅度,董事长刚才在记者招待会当中已经做了介绍,我们未来还有五个方面的增长因素,我相信下半年农业银行将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周海璐:张行长,您对下半年的业绩可以说是表示出了非常高的信心,我想知道,下半年业绩的驱动力究竟在哪里?
    张云:我们农业银行下半年促进业务发展首先要按照中央确定的宏观调控政策,更好的履行银行自身所应承担的责任,作为农业银行,特别要做好服务“三农”的工作,在承担相应的这些职责之后,在自身的业务发展方面,第一,还是要进一步的保持信贷的合理增长,利用定价策略进一步的提升贷款的利润回报率,另一方面要节省成本,特别是节省我们自身业务运营和人力资源的成本,通过增收节支来进一步的增加利润。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还要进一步的降低资产风险,强化资本对银行业务发展的约束作用,进一步扩大中间业务收入,通过中间业务收入,来进一步的拓宽银行自身发展的空间。
    周海璐:张行长我们都知道,县域金融一直来说,都是农行发展的一个重点,下半年,我们怎么样更好的搞好这方面的工作?
    张云:县域金融本身它首先依据当前县域经济良好增长的势头,所以县域经济无论从存款,贷款的增量来看,都要超出全行的平均增幅,下半年,农行一方面要积极的支持县域经济增长,对基础设施贷款,对于中小企业贷款,特别是服务三农方面贷款的需要,在这个基础之上,银行要加强对县域业务的风险管控,要提升县域业务的回报水平,最终一方面体现对三农业务的支持,另一方面又实现农行自身的商业可持续发展。
    周海璐:作为全球最大的IPO,农行未来对于投资者会有怎么样的一个回报呢?
    张云:其实在我们今天发布的年报中,这个问题我想应该有答案,今天在我们发布的年报当中,大家可以看到,农行的利润增长幅度是40.2%,我们的资产回报率已经提到到0.99%,净资产回报率已经达到了25%左右,所以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我们相信农业银行会为我们股东带来很好的回报,他们会他们做出正确的投资选择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