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致富经]榜样到身边——走进长沙(2010.8.30)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2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致富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CCTV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长沙是我国首批20个“创业之城”之一。为了解决创业者的后顾之忧,长沙市降低创业门槛,破解创业融资瓶颈,自2009年起,每年安排不低于5.5亿元创业扶持奖励专项资金,使长沙市在创业富民的道路上走在全国前列。中央电视台“永业生命素”杯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荐活动的致富榜样全国50强的代表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选择走进了长沙。

    参加本次“榜样到身边”长沙站的致富榜样共有8人,他们将与参会的长沙市评选出来的创业百星,共计200多人,在路演现场交流致富经验,共谋财富商机。

    长沙创业者:我现在最困难就是,怎么把一个企业,从一个起步,发展到它一个成型,就是怎么找出一个正轨,慢慢地怎么把它扩大,我想这中间需要一个什么规划,或者需要一个什么步骤这些,就是大企业他们是这么走过来的,我们就应该这么跟着他们,找到这个。

    长沙企业家:企业管理,以及现在的低碳、环保、绿色的这些企业对我们高新农业有帮助的这些经验交流。

    长沙创业者:我觉得我想学的就是这些创业导师、这些知名企业家他们的经营理念,然后更好地辅助我。

    长沙企业家:通过这个大家相互交流经验,来共同把企业做好,共同带领农民致富。

    本次来到长沙的八位致富榜样中,有一年养出530万只土鸡不愁卖的人,有靠一根扁担起家的亿万富翁,有将一只鸡卖出3800元高价的营销高手,有在竹子中提取饮料的创富奇人,也有靠13头濒临灭绝的猪种做成年销售额1亿3800万的企业家,还有被称为扬州修脚行业“第一把刀”的传奇人物。

    中共长沙市委农村工作部郑耀频部长:我们学习、借鉴外地一些创业的典型、致富的典型,学习他们的经验,来武装我们长沙的农民兄弟。

    参加这次长沙活动的致富榜样们,不仅与现场的创业者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智慧,也在榜样路演的这个平台下,相互交流了创业经验。

    邓洪九:从他们那个模式里面学到我自己想要的东西。

    贾东亮:产品的包装和营销,这对我启发是最大的。

    李述初:这个想创业或者正在创业的人碰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通过我们的一些沟通,让他找到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感觉。

    邓天华:我学到一些做品牌运作,有一些如何做规划,如何稳健发展,如何做特色。

    陆琴:很佩服他们,说实在的很佩服他们,我觉得都挺不容易的。

    在农业高速发展的当下,来到长沙的这八位致富榜样,究竟和创业者们分享什么样的创业智慧?他们谁的致富经验更值得借鉴呢?

    刘栋栋:我们组委会是将遴选出的八位非常杰出的企业家带到了星城长沙,和大家一起来交流我们的经营智慧,传递创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