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击鼓传花”仍在继续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击鼓传花”仍在继续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从周一盘中热点看,银行股依旧走势沉闷,近期也难有新的乐观预期。银行股的疲弱也决定了大盘指数尤其是上证指数难有过于强劲的表现。同时,短期题材股、中小盘股继续活跃,强者恒强。虽然这些品种经过持续炒作后,股价已有大幅上扬,短线获利盘巨大,股价也远远脱离基本面的支持,从中线角度看潜在风险不小。但就短线看,击鼓传花的游戏仍在继续,一下子也难以快速降温,有望继续成为短线参与者的主战场。

  我们认为,后市大盘如果要向上突破,一是需要成交量放大,沪深两市成交量需要有效突破2500亿元,才能支持大盘突破右肩向上。二是要有新的市场热点挖掘和放大,依靠现有热点“炒冷饭”,或者市场风格不转换,权重股继续沉闷,股指仍难以突破。这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两个方面。

  结构性行情有望持续

  广发证券(000776)发展研究中心:我们前期分析市场风险将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房地产成交量不足,地产商资金链有问题而引发价格下跌;二是美国经济复苏低于预期,消费不足,但美元走强。我们认为只要不是需求不足或者地产商资金链条引发的价格下跌,那对市场整体影响就不会是毁灭性的大面积破坏。

  对于市场后期走势,我们仍然维持结构性行情的判断。在预期、各项政策落实的过程中,伴随投资情绪和投资理念的逐步形成,市场将在整理后走好。

  股指短线仍有反复

  湘财证券研究所:周一市场受外围利好刺激,全天一路震荡走高。上证综指一举突破多处中短期压力,市场强势特征明显。在国内短期市场基本面未有重大改变和消息面并无重大利好刺激的情况下,股指短期仍然有反复考验2650点支撑的可能性。如果权重股持续强势,市场将再度挑战2700点关口。不过,我们仍然认为本波反弹的极限高点在2760点附近, 2700之上需战略减持。

  热点方面,市场短期围绕通胀预期概念股以及稀土永磁、锂电池等概念股反复炒作。一方面表现多头信心尚强,另一方面则表明市场并没有寻找到新的热点。激进的投资者仍然可以逢低参与近期强势股,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布局低估值的资源股。

  需降低中小盘股配置

  长江证券(000783)研究所:二次去库存所带来的影响对于各个行业以及大小盘风格之间的影响是不对称的。周期性行业为代表的大盘股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大幅下跌之后,其在估值上获得了支撑,小周期衰退所带来的业绩下滑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在了估值水平中。但小盘与大盘之间估值差距的进一步拉大却成为了市场运行的一大风险点。而对于政策的预期与博弈则是影响当前市场弱势的一大基本因素。

  操作上,从两条主线展开配置较为理性。第一,降低中小盘配置,提高调整充分、受政策调控影响较小或对政策调控已有成分反应的低PE蓝筹的配置,如建筑建材、化工、钢铁等。第二,沿着库存周期的调整路径进行配置,看好乘用车、家电等终端需求行业的表现。主题投资上我们依然看好军工重组、亚运概念。 (成 之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