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多头有望再度冲击27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股市在利好氛围下走高 上证指数升1.61%收报2652点

  昨日市场呈现出放量反弹的走势。个股出现全面上涨,两市下跌家数不足40家,连续调整之后市场反弹动能得以集中释放,预计近日沪指将再度向2700点整数关口发起冲击。

  两市以中阳线报收,其中沪指报收2652.66点,涨幅1.61%,成交1222.90亿元;深成指报收11303.33点,涨幅2.43%,成交1159.16亿元。

  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市场资金参与的热情有所提高。

  技术分析

  大盘即将再试前期高点

  市场在连续两天出现地量之后昨日终于放量大涨。从刺激昨日强劲上涨的主要因素来看,外盘影响不容忽视。美股的反弹对于A股的影响或只是较为短暂,但美联储政策的变动却极可能对我国国内政策起到较大的影响。从目前国内政策来看,除了房地产调控在延续之外,其余的战略新兴行业及诸多区域振兴规划,几乎完全是2009年初刺激性政策的延续。

  技术形态上,上证综指昨日成交量出现急剧放大,全日成交1224亿元,较上周五760亿元放大幅度超过50%,在地量连续出现之后市场显然已经成功探明阶段性底部。K线组合上,沪指在前期连续两根低位星线之后,昨日收出放量中阳,形态上形成典型的黎明之星组合,后期有望再度向前期反弹高点2701点发起冲击。尽管短期该点位附近仍有较强压力,但在多次反复冲击之后,多头实现向上突破的概率正在逐步加大。沪深300指数方面,昨日收于2915点,预计近期有望实现对半年线2939点的向上突破。

  操作策略上,市场放量反弹,建议耐心持股,关注新能源及区域振兴板块。

  (东海证券 王凡)

  震荡中寻找短线机会

  昨日上证指数在外盘大幅上涨的刺激下跳空高开、震荡走高,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两市大盘在主动性买盘的推动下稳步走高,有色金属、新能源等对市场人气有一定号召力的板块的走好提振了投资者做多的信心。前期一直观望的部分投资者开始短线进场做多,大盘在此力量的推动下重新回到短线强势状态。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昨日上证指数向上发力并一举突破了10日、20日均线的压制,成交量也恢复到5日均量、90日均量上方。我们认为昨日指数再次转强,成交量再次放大是大盘维持在目前水平的重要条件。由于大盘的下一个时间通道将在9月上旬的后段,因此,我们预计,只要成交量能够维持目前水平,大盘在2610点到2710点区域震荡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短线来看,60分钟K线提示,今日上证指数将在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整理消化短线浮筹,并积聚更大的做多能量,准备向上突破。

  操作上,我们维持放弃指数、重视个股的操作策略,在大盘震荡中寻找更多的交易性机会,短线参与。 (湘财证券 祁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