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短线仍有上攻潜力 即将再试前期高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良好的外围环境刺激下,昨日两市大盘高开高走,在有色金属和酿酒食品等板块的带动下,大盘收复了5日和10日均线,市场热点明显增多,个股活跃度也显著增强。最终,两市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市场资金参与的热情有所提高。

  盘面上,个股普涨,呈现出较好的赚钱效应。两市涨停非ST个股达到31只。热点方面,中国限制稀土出口加强了稀土资源涨价的预期,受此刺激,稀土永磁概念大涨8.18%,板块内8只个股涨停;伯南克讲话导致国际有色金属期货大涨,进而提振国内市场有色金属板块大幅上涨;券商板块也在国金证券(600109)大涨的带动下有不错的表现;另外,前期强势的新材料、锂电池、酿酒食品等板块延续强势格局。

  昨日大盘一改上周疲弱的态势,再度放量上涨。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引发了美国再次刺激经济的预期,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对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尤其是有色金属期货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并加强了通胀的预期,从而提振了全球投资者的信心;二、技术上,大盘经过短线逾一周的调整后,获利盘得到了较为充分的清洗,而上周五大盘已经出现止跌迹象,大盘本身也存在技术反弹的要求;三、权重板块提前大盘进行了调整,尤其是银行板块整体处于超跌状态,从而封杀了大盘下跌的空间,这也使得外围资金敢于投入比较重的资金介入。

  考虑到昨日大盘大幅上涨以及个股活跃度较好,短线大盘仍有进一步上攻的潜力,良好的市场活跃度有望得到延续。技术上,KDJ有再度金叉的迹象,MACD绿柱状缩短,预示短线多方重新占据优势。上周一大盘突破后挑战了上证综指2700点,虽然未能站稳,但也创出了反弹新高。昨日大盘再度活跃,市场机会也开始增加,大盘有望再度挑战前期高点2700点。鉴于这个位置的强大阻力,后市大盘能否有效突破压力取决于权重股特别是金融、地产板块的动向。

  从操作层面看,我们分析了影响市场的各种因素后,发现大盘短期实现向上突破和向下突破的概率都不大,大盘短线可能继续在2580点至2700点区间震荡,投资者要注意逢高逐步降低仓位,逢低适当关注资源类板块、科技类板块和政策支持的区域类投资机会。东吴证券

  ■观点组合

  ●东海证券 王凡

  即将再试前期高点

  从昨日盘面来看,与需求相关的有色金属股、与通胀相关的农业股普遍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这预示着投资者对于未来政策面预期开始趋向积极。这也意味着在政策面的支持下,市场将难以出现大的利空因素。

  技术形态上,上证综指昨日成交量出现急剧放大,全日成交1223亿元,较上周五760亿元放大幅度超过60%,在地量连续出现之后,市场显然已经成功探明阶段性底部。K线组合上,上证综指在前期连续两根低位星线之后,昨日收出放量中阳,形态上形成典型的黎明之星组合,后期有望再度向前期反弹高点2701点发起冲击。尽管短期该点位附近仍有较强压力,但在多次反复冲击之后,多头实现向上突破的概率正在逐步加大。

  操作策略上,市场放量反弹,建议耐心持股,关注新能源及区域振兴板块。

  ●博主 丁大卫

  三个亮点显示大盘继续向上

  从主力资金流向看,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46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入19.5亿元,深市净流入26.5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有色金属、酒饮料和电子元器板块;净流出最多的是房地产、银行和工程机械板块。在74个行业板块中,有54个板块是净流入的。

  昨日大盘开门红,对全周大盘起了一个带头作用。而且昨日的三个亮点显示大盘将继续向上。亮点一是两市大盘均留下跳空缺口没有弥补,沪市缺口是2613.49-2620.19点,深市缺口是11052.93-11098.74点,短期对大盘构成支撑;亮点二是成交量同比大增;亮点三是站上了所有的短中期均线。

  昨日大盘再次强势突破所有短期均线,市场人气为之一振,大盘短线有望延续反弹,但前期反弹高点处压力较大,适当关注前期滞涨蓝筹品种。关注目前点位在今日能否固守。

  ●广发证券(000776)万兵

  空间有限 大涨之中莫追高

  受欧美股市大涨刺激,昨日两市高开走高,但欧美市场大涨的原因在于美联储欲采取更为激进的政策以刺激疲弱的经济,这从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美国经济前景的显著恶化,经济刺激虽会短期内刺激全球股市的反弹,但美国经济的疲弱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将在后市逐渐体现。A股在重要均线支撑与周边市场大涨的共振中虽有出色表现,但在产能严重过剩及国内企业二次去库存化启动的背景下,股指连续上涨的动力不足。昨日盘中的表现仍只能视之为消息刺激下的超跌反弹,短线虽不排除惯性上涨的可能,但在股指大涨后不宜再行追高,涨幅已大的个股则宜逢高减仓,股指中长期的弱势并没有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