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午评:权重股低迷 沪指跌0.47%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1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股指小幅上升后回落,在10日线附近得到支撑。股指上行有压力,下探有支撑,继续深强沪弱震荡格局。资源股、新材料股等板块持续活跃,煤炭石油、地产等权重股表现低迷,稀土永磁、新材料、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交通运输、券商、煤炭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收报2640.29点,跌12.37点,跌幅0.47%,成交665.77亿元。深成指收报11346.19点,涨42.86点,涨幅0.38%,成交715.03亿元。

  消息面:周小川:全面做好金融调控等各项工作;央行放缓资金回笼力度;机构预测8月信贷约4500亿元 CPI或创年内新高;尚福林:共同推进兵团上市公司规范发展;多空博弈房价走向 部分城市已现反弹;农产品价格上涨压力引发通胀预期升温;稀土出口配额下降刺激价格暴涨;燃料油消费税政策调整;7月钢企盈利环比减少54%;道指收低1.4% 纳指下跌1.6%

  盘面

  沪A 上涨:327 平盘:56 下跌:479

  沪B 上涨:17 平盘:8 下跌:28

  深A 上涨:472 平盘:49 下跌:516

  深B 上涨:19 平盘:5 下跌:29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新材料、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交通运输、煤炭石油、保险、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建投能源、东安黑豹、中钢吉炭、北矿磁材、西藏城投、宁波韵升、青松建、芭田股份、太原刚玉、绿大地、方大碳素、西部材料、安源股份涨停。

  稀土出口配额下降刺激价格暴涨,稀土永磁板块涨幅第一,北矿磁材、宁波韵升、太原刚玉、中科三环、包钢稀土等涨幅均超5%。

  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西部材料、云南铜业、云海金属、广晟有色等涨幅较大。

  锂电池板块依旧活跃,板块涨幅居前,成飞集成、盐湖集团、横店东磁、厦门钨业、安泰科技等涨幅较大。

  交通运输板块跌幅第一,东方航空、海南航空、中国国航、怡亚通等跌幅较大。

  业绩不佳,券商板块跌幅居前,广发证券、西南证券、长江证券、中信证券跌幅较大。

  煤炭石油板块下跌,个股走势分化,安源股份、ST百花、国际实业等上涨,中国神华、新大洲A、泰山石油、中煤能源等下跌。

  保险股中国人寿和中国太保均下跌。

  地产股多数下跌,浙江东日、世茂股份、万业企业、深长城等跌幅超3%。

  午后展望

  湘财证券:从早盘可以看出:近期稀土永磁概念再度强势,带动相关有色出现在涨幅榜前列。通胀概念股表现亦是相当强劲,显示市场偏好未有明显改变,也表明当前市场依然是围绕着前期热点展开,市场谨慎心态依然较重。外围经济数据的不佳,使得主要股市表现糟糕。目前市场依然是在区间整理,投资者应注意波段操作,预计下午股指仍然维持低位震荡。

  五矿证券:隔夜美股大跌使得今日A股低开,但也只是对本轮上涨行情的回抽确认,只要昨日上跳缺口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内不被回补,那么昨日缺口可认为是比较强的上涨信号,建议耐心持股。对于目前受“暴炒”的稀土永磁、锂电类个股,建议投资者保留一份清醒,预计午后大盘延续低位震荡可能性较大,但本轮中级上涨行情趋势不改,回调可买入资源类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