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各城市舒适生活月薪标准热传 月薪7000仍紧巴巴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14: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这份“舒适标准”近日在网上热传(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近日,一张名为“全国各大城市舒适生活的月薪标准”的图片在网上热传,称月入4750元就能在广州过上舒适的日子,比京、沪、深三城低,更低于大连、温州两城。对此,不少网友表示怀疑,称对“舒适”的标准有所保留。

  网友wanghong告诉记者:“我在广州工作,月薪7000元感觉并不舒适,房子都不敢买。”另一网友Grumbler表示:“这一标准在广州,若有房不还贷,没小孩,不恋爱,不常交际,紧巴巴的还凑合。但这不是生活,而是生存,舒适更无从谈起。”

  有网友认为舒适的标准因人而异。网友张叶初到广州,试用期月薪2000元,用于租房、吃饭、偶尔买衣服的“月光”开销。张叶称,“等到能拿四千多,都不知道怎么花得完了。”

  网友汶君现供职于广州一家会计师事务所,月入约4900元。她受访时告诉记者:“每月的开销账单为餐费1000余元,投资800元,保险400元,购物600元,每两个月去一趟澳门,有时间的话会去香港购物,每次消费约3000元。”对“舒适”的理解,汶君表示,“要有车有楼,还需要有多余的钱去长途旅行。”

  该热帖在网上传出后,数日内便被多个论坛网站转载。记者将其与社科院2007年公布的“全国主要城市白领工资标准”对比发现,两者标准并无二致。记者了解到,有媒体向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韩孟求证,他对是否有新的标准出台表示并不知情,并称月薪多少是舒适生活指数的重要标准,但并非唯一标准。(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