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点评:中小盘股调整引发大盘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者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蓝筹股的攻势显得耐力不足,在昨天集体上冲之后,今天又回到了震荡整理的走势,带动大盘小幅震荡。而中小盘股虽然有所反弹,但由于短期内积累了较大涨幅,也没有特别抢眼的表现,市场整体有些平淡。

  截止收盘,沪指报2698.36点,涨2.11点,涨幅0.08%,成交1247.94亿元;深成指报11682.70点,涨26.62点,涨幅0.23%,成交1081.98亿元。

  盘面上,上涨个股数量超过1300家,深市中小盘股多数反弹,但幅度有限。权重股有所分化,钢铁、石油、房地产相对坚挺,而金融板块又陷入调整状态。行业板块中涨幅最高的依次是水泥、农林牧渔、化纤、塑料制品;下跌的板块仅有金融、船舶制造、环保、物资外贸,跌幅都不是很大。

  资金面上,机构资金净卖出6.45亿元,净买入额最高的板块依次是贵重金属、普通有色、养殖饲料、汽车、水泥;净卖出额最高的板块依次是证券保险、电子元器件、银行、仪器仪表、家用电器。

  消息面上,限电限产刺激钢价疯涨,钢铁板块随之走强;国务院出台系列政策护航,兼并重组提速;稀土整合大幕开启,稀土概念股继续攀升。

  今日股指以红盘报收,盘面上形成十字星,预计市场短期仍有震荡整理需要,中小盘股已逐渐回落,而风格转换短期内难以形成,大盘股带领股指上攻尚需时日,因此市场仍将处于上下两难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