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致富经]一堂课引发的财富商机(2010.9.7)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02: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致富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重庆市潼南县太安镇罐坝村距重庆市一百多公里,和外界接触很少。可是2007年10月的一天早上,一阵机械的轰鸣声突然把村民从睡梦中叫醒。

    村民:大推土机,挖掘机有几个,挖沟吗,挖那个沟。

    村民:这是推土机推平的,原来没有这样平。

    突然进村的大型机械,引起村民的强烈好奇,难道村里有什么宝贝被发现了,他们是进村挖宝的?

    很快就有人打听到,这一事件的幕后操作者是来自重庆城区的一个房地产老板。

    那时正是全国房地产大范围涨价的前夜,重庆的房子也特别好卖。把机械浩浩荡荡地开进小村,难道老板看中了这里,要在这儿开发房地产吗?

    村民:有很多活了几十岁,七八十岁没看到过土地田埂放了,推平展平,是很少看到过的,土地翻身了吗,他们说土地翻身。

    村民:这个围观和参观的人当时相当多,原来它是东一块,西一块,群众看到那些机器,推土机,挖掘机感到很稀奇,那个时候我们没有看到过那些,长到几十岁了,群众都说,他们拿去不知道搞个啥名堂。

    田埂全部推平后,这伙人又开始大张旗鼓地修公路、挖沟渠。村民们琢磨着,或许这里不久后,也和城里一样盖起高楼大厦。可工程进行了大半个月,却只见平整土地,没有盖楼的架势。

    村民们猜来猜去,都满怀狐疑,你一言我一语,越传越离谱。这个神秘的老板到底看中了村里的什么,究竟在搞什么名堂呢?

    这个人叫姜凤明,今年42岁,他就是整个事件的始作俑者。

    姜凤明是重庆渝北区人,此前一直在重庆市区从事房地产开发,积累了雄厚的资金实力。

    他之所以看中一百多公里外的一个小山村,起因就是2007年8月,他参加了重庆市组织的一次投资讲座。课堂上,教授的一席话让他有了一个新发现。

    姜凤明:租个5000亩地也得2000多万元钱,2000多万它跟房地产比起来这个投资的话,相对来说算比较小的了,我就说如果能够回报得到一两千元钱一亩地,一年我赚几百一千万,可以搞呀。

    姜凤明自己也没想到,他的事业会因为那节课发生了重大转变。他从此走向了一个从未涉足的领域。更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个项目一年的销售收入达到4000万,投资回报率居然超过了现在他自己的房地产。就是在那节课上,他开始对手上的房地产生意产生了动摇。

    姜凤明:那一年我们手上有地,我们那年不大敢动,等于说整个金融危机的爆发,对我们整个特别是对房地产业,当时冲击比较大。

    那段时间重庆楼市暗流涌动,销量和价格上下波动,姜凤明不敢贸然盖楼。当他重新四处打听投资渠道的时候,他无意中走进了那次讲座,有机会领略到投资农业的大好商机。

    专家:按照我们这边的情况来看的话,每年每亩地的产值可以达到8000元左右是没有大的问题的。如果通过规模经营的话,能够产生比较好的规模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