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致富经]榜样到身边——走进大连(2010.9.2)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22: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致富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CCTV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辽宁省大连市 2010年8月11日

    这里是大连,一座被誉为时尚之都的沿海城市。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策划承办的“永业生命素”杯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榜样到身边”的最后一场路演,将于明天,在这座城市收官。三农“致富榜样”五十强中的八位优秀代表,将走进大连,交流创业经验,共谋财富商机。

    市民李鹏:平时企业家都是在电视上、媒体上见到的,实际交流机会根本就没有,感觉人家挺伟大的,就是说挺崇拜的吧,这样有一个近距离接触。

    大连市农村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苑滋敏:路演活动到大连来举行,为怎么样创业致富提供一些好的经验,另外通过榜样的指引,使我们今后在致富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创业,是当今的一个热门话题,《致富经》栏目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发现很多想创业的人,却存在着这样的困惑——

    记者:你来创业,最担心的是什么?

    市民李鹏:创业项目,你要干什么?你适合干什么?怎么做?我觉得这一点挺重要的。

    记者:创业最关注什么问题?

    市民孙筱春:创业,那就是选项目呀。那肯定就是有些疑惑、困惑。

    她叫王晓芹,大连人,是首届三农“致富榜样”中的五十强,也是参加明天“榜样到身边”路演的代表之一。对于想创业的人,因选择项目而产生的困惑,王晓芹提出了自己不同的看法。

    王晓芹:我觉得创业的人最关键的是信心,就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谁能够战胜困难,这种意志和信心特别重要。甚至市场现在已经有了这种项目,但是你去看看这个项目其他的人有没有办法把它做到最好,如果他没有做到最好,客户又有这种需求,而且他会觉得麻烦,客户也觉得麻烦,你就找到市场了。

    作为大连人,王晓芹对在家门口的这次路演很重视,排练也就更加仔细、认真。那么,明天她将会给大家带来哪些惊喜呢?

    这个正在房间里为明天路演做准备的三农“致富榜样”代表叫孟克达来,他来自于内蒙古自治区的沙漠地带。对于创业中的项目问题,他也表明了自己的观点。

    孟克达来:项目并不重要,主要是看你选了项目以后你坚持不坚持,你对这个项目用心不用心,这是我觉得最重要的。

    记者:你觉得明天你有担心的吗?

    孟克达来:有。

    记者:担心什么?

    孟克达来:因为我是蒙古族,汉语讲得不太好,因为怕别人听不懂我们的方言,当地的方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