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致富经]榜样到身边——走进广西(2010.9.1)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2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致富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CCTV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2010年8月5日 广西南宁

    永业生命素杯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榜样到身边”路演活动,在走过了重庆、长沙、荆州后,到达第四站——广西南宁。8月5日,八位致富榜样从上海、吉林、山东、重庆、四川、湖南汇集到这里,他们将在第二天与当地的创业青年、企业家代表一起分享创业经验,共谋财富商机。

    广西背靠大西南,连接东南亚。作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桥头堡,广西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创业环境。2009年,自治区政府拿出10亿元设立了农民创业基金,出台各种政策,降低创业门槛。一时间,从首府南宁到壮乡村寨,“创业”这个词前所未有地“火”了起来。

    对于这次“榜样到身边”的路演活动,广西300多名与会代表都充满了期待。

    广西企业家代表任文斌:我们就想从这些榜样他们在带动农民致富的过程中,有一些什么比较可取的一些经验,值得我们来借鉴。

    广西投资集团杨曜丞:想在农业这个方面做一些投资,有这想法,所以这次来参加这次会的目的也是想来了解三农方面一些资讯。

    广西企业家代表黄丹红:他们成功还有失败的经验比较宝贵,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

    广西大学学生李若男:这次机会很难得,能够听到这些非常著名的企业家介绍他们的经验。

    显然,这些与会者都是有备而来的,他们希望能在会上听到致富榜样的创业心得和经验,能从中寻找创业的商机和合作的机会。那么,三农致富榜样的八位代表对这次路演活动又有什么准备,有哪些期待呢?

    8月5日晚上10点20分,记者见到了致富榜样代表李培智。从事苗木生意的李培智是专程从山东赶来的。

    记者:在准备什么?

    李培智:我准备熟练熟练明天演讲的内容。

    李培智33岁时,从农民淘汰的果树中发现了商机,转行做起了绿化生意,他以50元一株的成本大肆收购淘汰果树。

    这些果农眼里只能当柴烧的淘汰果树,在他的手里摇身一变就成了名贵的大规格观赏树,卖出上千元的价格。8年间,他利用这些淘汰果树创造出超过3亿的资产。

    在苗木产业里游刃有余的李培智,对于“榜样到身边”的路演活动很用心,他针对广西林业资源丰富、从事林业经济创业人员多的特点,从自己的视角分析广西林业经济的发展。

    李培智:下面是养苗子,终端是做工程,林下我们养殖,养殖以后我们养殖的东西进入我们的饭店,整个一个,把一个产业立体,让它立体化,多条腿走路,它就规避了很多因为市场的起伏造成的这个企业延续不下去。

    眼前这位就是重庆商界的传奇人物,他叫孙甚林,刚刚赶到南宁的他正在连夜修改演讲稿。

    孙甚林:我觉得一个人要有梦想,把梦想变成理想,然后变成行动。只要你认准了,你走出一条路,它就一定是财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