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致富经]榜样到身边——走进荆州(2010.8.31)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22: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致富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CCTV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湖北省荆州市 2010年7月23日

    这里是湖北省荆州市,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策划承办的“永业生命素”杯首届三农“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榜样到身边”的第三站路演,将于明天,24日,在这座城市举行。

    这次“榜样到身边”路演活动,将由三农“致富榜样”五十强中的七位优秀代表走进荆州,交流创业经验,共谋财富商机。在这个酷热的夏季,七位“致富榜样”即将到身边的消息,给古城荆州增添了一份激情和期待。

    市民王德明:现在的年轻人也有想创业的,但是苦于自己找不到这些项目,你们这样办这样活动以后呢,他们能够借鉴别人的经验,积累自己的知识,然后再去创业,这样他可以找到好的方法,找到更捷径的办法,这就是我一点感受,这个活动很好。

    市民严莉:有一个企业家跟我交流心得的话,我还是会蛮认真地听。

    市民王清:怎么样从零开始起步,一步一步做起来,我觉得我对这个比较感兴趣,因为我现在自己也有创业的想法。

    荆州是湖北省农业大市,境内江河纵横,水资源十分丰富。在当地,有很多人依托水资源优势进行创业,荆州的水产业发展得也异常红火,涌现出了大批搞水产的企业家。

    7月23日下午,七位“致富榜样”陆续赶到武汉机场,再奔赴荆州。在他们当中,有五位是涉足的水产行业。他们的到来,特别是让从事水产业的荆州创业者,更是充满了期待。

    荆州土特产经销商张光明:因为他们毕竟是先行者,有经验,我要在他们的口里,在他们心里,掏出他们心窝子把他所得到的都传授给我,这是我现在最希望的。

    那么,在7月24日的三农“致富榜样”走进荆州的路演活动中,与当地涉农中小企业家以及创业者交流创业经验,共谋财富商机的这七位“致富榜样”,在他们涉足的产业领域中,究竟做出了哪些惊人的举动?面对充满期待的当地企业家和创业者,七位“致富榜样”又将会如何表现?

    活动开始的头天晚上(7月23日晚上八点),《致富经》栏目记者对参加路演的三农“致富榜样”进行了探访。他叫王龙友,来自于江苏省盱眙县,他的创业充满了传奇色彩。

    记者:一个人想创业的话,最重要的要具备什么素质?

    王龙友:创业最重要的素质我想就是要有毅力。

    记者:毅力。

    王龙友:要执着。

    记者:执着。

    王龙友:否则,创业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不可能一帆风顺的,如果没有毅力、不够执着的话,可能很快就会败下阵来。

    在明天的路演中,王龙友第一个出场,他对明天的活动充满信心,也对明天的活动寄予了自己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