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成基金:静候“二八”转换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延续前一交易日市场的强势,大盘7日高开后创出近期新高,但之后回落震荡,大盘蓝筹股欲振乏力。

  大成基金认为,市场风格仍是小盘股和题材概念比较热门,“轻大盘重个股”的趋势比较明显。目前市场仍处于探底的过程,市场波动多由突发性因素引起,权重股表现非常疲弱,依旧制约大盘走势。

  大成基金分析,虽然此前大盘蓝筹有过短暂反弹,但是由于下半年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大盘蓝筹此前赚钱效应欠佳等因素,蓝筹股难以持续受到市场资金关注。而中小市值个股虽然已经越过了其发展期和成熟期,估值高企,风险不断放大,但由于中小盘个股股性比较活跃,成为短线资金的首选。从当前形势看,小盘股泡沫和其估值溢价或许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这种估值溢价不可能一直保持下去,在未来市场出现下跌导致泡沫破裂时小盘股可能会受到沉重打击。

  综合来看,在蓝筹股缺乏持续上扬能力的情况下,股指再度上行将面临较大压力,但由于银行、地产的低估值确实给价值投资提供了一定的安全边际,因此后市下跌空间也不大,股指以震荡盘整为主。

  不过,目前中小板指数大幅上升,已创历史新高,而大小非近来的大量减持也从产业资本的角度显示了中小板的估值泡沫。因此,大成基金认为,一旦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出现阶段性的回调,后市的风格可能会向蓝筹股转换。

  投资策略方面,大成基金坚持前期对后市分化愈加明显的判断,中长期仍然看好人均可支配收入上升带来的消费品放量的机会,短期关注部分受益于“十二五规划”的政策利好板块及个股。

  大成基金称,“十二五”期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经济工作的重心,而目前中国经济最大的结构失衡是过度依赖外部需求,因此扩大内需是调整经济结构的首要任务。由于医药、商业等消费类行业契合目前的经济发展趋势,预计其将具有长期的配置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