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2700点关前蓄势 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A股市场强势整理,上证指数再创反弹新高,收盘距2700点大关仅一步之遥。我们认为,上证指数经历前期盘局后,本周上攻已对2680点的短期阻力形成有效突破,随后有望进一步收复半年线。热点方面,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尚不明显,“二八”分化的市场格局仍将延续。操作上,具备高增长潜力的个股可趁回档之机适时介入,估值严重背离的题材品种则应逐一减持。

  风格转换时机未到

  近两日伴随中小市值品种的分化调整,钢铁板块异军突起,场内热点也有向权重股转移的迹象。但我们认为,在经济小周期惯性回落的背景下,A股市场风格转换的时机还不成熟。

  近期将逐步披露8月份宏观数据。从农产品(000061)价格连续9周的上涨势头看,8月CPI成为年内高点的可能性很大,通胀预期的加大短期内还难以消除,也同时带来市场对于上市企业三季度盈利增长的担忧。虽然之前公布的8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因季节因素出现反弹,但经济增速放缓中出现的局部回稳,仍需要在随后的回升中才能得以证实。

  既然宏观环境处于经济转型期内,那么,周期性行业中的地产、银行、有色、煤炭板块超预期的表现恐难持续。我们认为,因房地产调控不放松、清理地方平台,以及制造业产能过剩等诸多因素的制约,当前市场风格仍难以转向主要权重品种。不过,低估值的蓝筹股在市场底部徘徊,营造出了良好的反弹氛围,也给其他个股活跃打下了较坚实的基础。

  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

  另一方面,政策“调结构”的特征同时反映在股市当中,个股行情一直主导着近期的A股市场。中小板个股所涉及的成长型行业分布特征,使其较充分地享受到政策的持续支持,因此个股结构性行情仍有持续深化的可能。这其中有来自于产业政策支撑下新兴行业的投资机会,还有产业链整合、行业景气提升、产业升级、消费多元化等行业增长机会。像昨日盘中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支持下的智能电网、锂电池板块重拾反弹,此外还有早盘就领涨两市的区域振兴板块,其实一直贯穿于两市反弹的主线当中。个股方面,昨日棕榈园林(002431)、壹桥苗业(002447)等近期焦点个股低开高走,收盘暂守10日均线,较好地稳定了市场人气。另外,昨日中小板红盘个股达308家,占据多数。

  我们认为,当前中小盘个股的活跃行情还没有走入末路。从截至9月7日的数据观察,换手率在5%以上的中小板个股多达147家,随着高位换手的充分完成,估值背离的调整压力有望得以缓解。

  有望站上2700点

  从股指走势观察,上证指数周K线近6周紧密排列,并在周一形成有效突破,且前期粘合的中期均线50、60日均线的翘头迹象愈加明显。在深成指率先冲击200天线的带动下,沪深300指数已经连续两日站稳半年线。我们认为,主要权重股所形成的补涨态势有望成为驱动市场上涨的新型力量,同时,调整后的中小市值品种也有望维持盘中活跃,因此上证指数有望进一步上攻并站稳2700点整数关口。

  策略上,在反弹延续但个股分化的趋势中,可相应减持业绩透支、股价涨幅过大的题材股品种。可关注行业利润同比环比增长的铁路运输、新能源、智能电网等板块的市场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