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蓄势待发 楚天高速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今日公告称,公司8月份车辆通行费收入为7915.13万元,同比增长22.49%,折算全程交通量为37.76万辆次,同比增长9.53%。

    公司的业绩增长主要是受益于09年底国家公路网东西主干线沪渝高速的全线贯通,汉宜路段的车流量及货车占比增长迅速。楚天高速目前所拥有的路产除汉宜高速外,还拥有麻竹高速和十房高速两个在建项目,分别计划于2012年和2014年通车。但新建高速在开通初期的2-3年内无法实现盈利,并且2012年汉宜高铁的开通也会对汉宜高速的长途客运市场产生冲击,因此公司的业绩增长还存在着不小的问题。

    我国各省为促进省内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完善交通建设投融资平台,四川、安徽、山东、湖北等多个省份先后成立省交通投资(集团)公司,旗下都拥有大量交通优质资产,并且为了提高融资能力都已准备将各自的优势资产分期注入旗下的资本平台。而作为湖北交通投资公司下唯一的上市融资平台,楚天高速最期待收购的也许就是大股东旗下最优资的公路资产项目--京珠高速湖北段。

    稿件来源: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