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先见之明 三普药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13: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三普药业:先见之明?

三普药业发布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创璟,自2009 年4月9日起至本公告日止累计减持股份23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

2010年7月23号,三普药业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重大资产重组方案通过证监会审核,历经3年坎坷,国内电缆龙头无锡远东的整体上市终于水到渠成。

作为三普药业第二大股东,历史上,上海创璟的操作就有先见之明,在2007年三普药业宣布增发暴涨之前,上海创璟曾“精确踩点”,提前增持了数百万股,获得丰厚盈利。

如今,面对近在眼前的资产注入,上海创璟却持续减仓,值得关注。如果出于一时的资金需求,减持手中部分流通股自然无可厚非;但如果是因为铜铝价格波动、行业景气度变化等,判断公司股价高估而脚底抹油,其他投资者就得加倍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