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致富经]在岛上投下一个亿以后(2010.9.8)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0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致富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2010年7月28日,当记者来到上海的崇明县,准备采访这个叫高健的人时,他突然提出了一个奇怪的要求。

    记者:还得擦粉底呀?

    高健:那得擦一点。

    记者:别弄了。

    高健:脸蛋问题,脸蛋问题要注意。

    记者:你为什么一定要打点粉底呢?就是怕脸上有色斑是吗?

    高健:不是,我哪有色斑,我一点都没有。我显示我年轻。

    记者:擦了擦了。

    高健:我脸蛋多好,像18岁一样,根本没有色斑。

    弄了半天,记者才明白高健要求化妆是为了遮住脸上被阳光晒出的色斑。

    记者:现在可以推特写了吗?

    高健:不能推不能推,一推的话完了,全曝光了。

    高健出生于一个富裕的家庭,从小养尊处优,也注意保养,所以三十几岁的人,皮肤看上去很好。这些年他脸上被晒出很多色斑,而这恰恰就是他在崇明岛上那段艰苦创业经历的证明。正是这段艰苦创业的经历,让周围的人彻底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村民陆新涛:他这个眼光好呀,人要靠眼光的,对不对?

    村民魏德明:刚开始胆子这么大,有胆量的。

    记者:有胆量?

    魏德明:年纪轻的不敢弄的,胆子大的。

    从2005年到2010年这5年的时间里,高健陆续在崇明岛上投下了将近1亿元人民币,花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目的只为一件事,这件事使他能够每年增加几百万的收入。这5年的时间里,高健到底做了什么样的事情?又究竟是什么样的商机,让他如此执着呢?

    高健今年38岁,十几年前辞去公职开始做生意。他搞过石材,种过苗圃,最后做起了绿化工程。在绿化工程行业一做就是十几年,积累了不少财富。

    高健:因为我绿化工程那个时候几千万一年随便赚赚的。

    在高健生意最鼎盛的2004年前后,像这样的施工队在上海市的各个角落忙碌着,而且接的工程都是大工程。

    然而令高健觉得郁闷的是,虽然高健的生意做得风声水起,但是周围的人却都不觉得这是高健自己的能力,而是认为他靠沾父亲的光才赚到钱。

    村民范小毛:平时呀,平时他有钱,他父亲有点钱,父亲,还可以的他,他父亲老早是也有钞票的。

    村民陆新涛:他父亲有钱,他父亲有钱,父亲的钱就是他的,对不对,他父亲本身是搞企业,本身是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