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雷曼清盘费用将超2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两年前的今天,美国曾经的第四大投行,有这158年历史的雷曼兄弟公司突然倒闭,由此引发了一场全球范围的金融海啸。今天这场金融危机正式迈入两周年,但此时此刻,与雷曼破产相关的后续工作仍在进行当中,最新数据显示,处理雷曼兄弟破产事宜的相关花费有可能超过20亿美元。

据报道,截至今年7月,与雷曼美国财产清盘相关的费用为9.17亿美元,到本月应会超过10亿美元。在伦敦,雷曼欧洲业务清盘的费用将接近9亿美元。人工支出方面,美国方面需向1000多人支付费用,而在伦敦,身为雷曼欧洲主要业务破产管理人的普华永道,仍有300多名员工在处理雷曼破产事宜。尽管总体数额庞大,但破产专家表示,以雷曼破产时约6910亿美元的总资产来衡量,处理该行遗留资产的总费用并不算多。美国的一些律师也给雷曼打了折扣,比如今年撰写了多卷本的雷曼破产调查报告的安东•沃卢克斯律师就给雷曼打了9折,但收取的费用仍然高达5400万美元。由于大部分工作都已完成,预计明年费用将会下降。美欧两地都有人在考虑凭借从雷曼复杂业务中掌握到的技能,创办咨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