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任志强:本轮楼市调控让房价跌三四成是做梦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胡继权)昨日,阳光100置业集团在武汉举办的“从新走向未来”房地产高端论坛上,素有地产界“大炮”之称的北京华远董事长任志强亮相,依然不改他的大炮本色:“想在本轮楼市调控中让房价跌个30~40%是做梦。”不过他也承认,随着今年底明年初新房大量上市,房价涨不起来了。

  在昨日的《当前形势与发展趋势》主题演讲中,任志强认为,在今年各行业的投资增长中,房地产业一枝独秀,而且是在开发商资金结构中银行贷款所占比例不断缩小的背景下,说明开发商并不缺钱,特别是大开发商不缺钱。

  不过,目前楼市仍存在很多问题,如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新房仍是供应不足,但高档房出现大幅下滑,使得这些城市的总体均价出现了“下滑假象”,但普通住房价格下跌不明显。

  任志强坚持他长远看涨房价的观点:“国外的研究标明,只有经济增长低于5%,楼市才会出现停滞或倒退,而现在中国经济增速远在8%以上,楼市还处于高速增长期,所以别指望房价能跌个30%~40%,那是做梦!”他还尖锐地称,希望房价降下来是一厢情愿,中央没有说让房价下跌,只是要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大概是你们这些媒体把意思误解了”。

  由于在武汉没有开发过项目,任志强坦承对武汉不太了解,但从武汉如火如荼的城市建设来看,发展潜力应该是很大的,“武汉的路越修越多、越修越好,不可能房价却越来越便宜吧?”

  因公开发表“自己只为富人盖房子”、“历史证明房价永远是上涨的”、“中国应区分富人区和穷人区”等颇具争议的观点,任志强被人戏称为“任大炮”,甚至在大连演讲时被扔过鞋子,以至于央视主持人张绍刚昨日在台上调侃:听众可以提问,但不能扔鞋子。

  但也有人欣赏任志强敢言的风格,昨日就居然有“女粉丝”上台为其献花,并抢过话筒大喊“强叔永远是最强的”,台下哄堂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