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本周A股仍乐观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五权重股的活跃,使得上证综指出现震荡企稳。笔者认为,多头仍有掌控盘面的能力。

  当上证综指击穿2600点一线,压力渐趋增强之际,多头迅速启动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石油(601857)等指标股,从而稳定多头的军心,大盘随之企稳回升。

  虽然近期A股市场重心有所下移,但市场的可操作性仍然活跃,尤其是新兴产业股等为代表的小盘股,频频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东方园林(002310)、棕榈园林(002431)等代表着城市绿化产业发展方向的个股更是频频冲击涨停板,这意味着多头仍有较强的调节市场氛围的能量。

  与此同时,多头持续流入到小盘股中,不仅使小盘股迅速成为市场的兴奋点,而且还使大盘格局出现了积极的变化,深市成交量迅速超越沪市。这说明短线虽然指数重心有所下移,但多头仍有做多的激情与能量,有利于A股市场短线的企稳。

  进入8月份以来,关于房地产调控的信息再度强烈起来,比如说关于商业银行对地产商停贷、对地产商预售房屋款等进行专项监控,在地产项目未结算之前不得迅速回流到房地产项目中。这些信息就意味着地产的调控有趋向严厉的态势,这自然会使得市场各路资金感受到调控寒意。

  目前不少媒体开始认为创业板将面临着较大的调整压力,毕竟10月底,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小非将解禁,而不少创业板高管在近期持续辞职,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小非减持的预期压力。

  但是,如果再考虑到外围股市活跃等因素,本周的A股市场走势仍可谨慎乐观看待,市场的可操作性依然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