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同家银行多种折扣 首套房利率优惠让人“犯晕”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见习记者程思思)“我打听了一下徐东路附近楼盘的首套房房贷利率,同一家股份制银行,在不同楼盘的折扣竟然不一样,这个房贷利率打折有统一标准吗?”昨日,一位刘姓小姐告诉记者,她想在近期购买新房准备结婚,可同一家银行在不同楼盘房贷利率折扣各不相同,让她有点发晕。

  当日,记者以客户身份走访了江城的部分楼盘,发现每个楼盘几乎都有2家以上银行的个贷专员驻点,每家银行给出的房贷利率也有差别。

  位于中北路的复地东湖国际楼盘,3家银行在此设立了个贷办理点,一家国有制银行个贷专员表示最低可享受基准利率打7.1折的折扣,而其余两家股份制银行则纷纷表示,7折利率已成“过去式”,首套房最低可达七五折。

  相隔不远的锦绣江南楼盘,驻守的4家银行中,购买首套房的消费者最低可享受7.5折的利率优惠,多数银行已将折扣上调到8折至8.5折。

  在这两个楼盘中,其中某股份制银行就开出了7.5和8折两种折扣。

  记者随后致电该银行驻守的另一处楼盘的个贷专员电话。她表示,如果是优质客户,还是可以拿到7折。

  为什么同家银行在3处楼盘就有3种折扣?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个贷经理告诉记者,楼盘不同,客户不同,首付不同都会影响房贷利率的折扣。征信记录好,还款能力较高的优质客户各家银行都在争夺,所以也会相应给予较低折扣的优惠。“我们自己都有一定权利在一定范围内浮动报价。”

  同时该人士表示:现在有些银行还采用让客户存钱、买理财产品来获得更划算的利率优惠,如某国有银行,购买10万元理财产品,可享受7.5折的最低优惠。“房贷利率优惠幅度不同是常态,咨询时候和真正办理个贷合同时的利率也有可能会有不同,确实是有点乱,客户在购买房子时,可以多询问,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