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万亿解禁 A股迎史上最零散交易段繁忙时刻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指数多次冲击2700点整数关口未果,日K线5连阴后昨日继续受到2600点压制。这种市况下,A股迎来“史上最零散交易时段”,从9月20日到10月10日,由于中秋和国庆假期的到来,其间只有7个交易日。

  然而限售股的大规模解禁,以及旅游板块或许出现的转向势头,都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在穿插多日假期的这20天中,不少投资者依然会忙得不亦乐乎。

  财汇资讯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沪深股市解禁总市值达到1.08万亿元,环比增加364.13%,尤其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大规模解禁,引发了市场的担忧。

  广东斯达克投资总经理黎仕禹表示,四季度创业板将迎来解禁狂潮,而目前创业板的高估值已经透支未来业绩,而且具备持续成长的优质型公司并不多,经济下行对应的企业业绩将难有表现,巨额解禁压力将对市场造成一定冲击。

  另外,中小板虽然也处于高估值状态,对大盘的溢价率也达到历史高点,不过,黎仕禹也指出,风格转换短时期内出现可能性较低,投资大盘股的机会相对比较渺茫,但不排除估值修复带来的反弹机会。

  香港城市大学MBA课程主任曾渊沧则认为,由于A股银行股相对H股折价非常大,显示了国际资金对银行股的青睐,国际投资者认为,相对国际金融企业而言,中国的金融业比较稳健。最近,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推进,QFII投资A股可能会进一步得到放宽,而国际基金获得QFII的更多配额后,将觅得买入银行股的良机。

  市场憧憬中秋和国庆节日的旅游消费旺季的到来,相关股份也受到了热捧,申银万国300餐饮旅游指数从7月2日的低位4559点一度上升至9月14日的7443点的阶段性高位,大幅跑赢同期大盘表现,而该指数近日出现了回落,昨日报收6929点。

  天相投顾分析师王旭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每年4月至10月是多数地区的旅游旺季,而11月到第二年3月是旅游淡季,10月是旅游旺季的最后一个月。

  王旭表示,最近9年的每个10月份中,仅有2004年和2005年天相酒店旅游指数跑赢上证指数,其他7年均跑输。他预计,9月下旬开始旅游板块将会开始走弱,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对假期憧憬利好兑现,以及旅游淡季的到来。

  一位私募人士也认为,市场对餐饮旅游板块的炒作已经提前反应,目前已经是较好的卖出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