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深市公司高管增持4000万元 宗申动力居首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与中小板公司高管的一味减持相比,深市主板公司高管们减持的同时也在增持。

  《投资者报》根据深交所披露数据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总共102家深圳主板公司的高管进行了股票增持,总共增持约383万股,增持资金总额为3975.43万元。

  不过,与主板公司高管减持相比,高管增持规模要小得多:发生增持的公司比高管减持的公司少25家;高管增持股数未到减持股数的一半,增持金额相当于高管套现总额的三成。

  102家公司高管增持4000万元

  据《投资者报》统计,截至今年9月20日,共有102家深市主板公司的高管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增持,增持股份总数约为383万股。按照深交所公布的单笔成交均价统计,这些高管增持的总金额约为3975.43万元。

  此次统计对象为深市主板公司进行增持的董事、监事及高管,简称“董监高”,部分高管的直系亲属如兄弟姐妹、父母、子女、配偶等持股并进行增持的也都计算在内。

  若将深市B股公司计算在内,目前深市共有主板公司527家,这意味着今年以来高管增持的主板公司占深市全部主板公司的比例仅两成。

  增持金额超过千万元的公司排在榜单首位的是宗申动力(001696.SZ),该公司高管增持资金总额为1761.53万元,是102家公司中唯一增持金额超过千万元的公司,同时也是增持人数最多和增持股数最多的一家,自今年2月~5月,公司共有11名高管增持了163万股,占高管增持总量的43%。

  值得注意的是,宗申动力上市以来,除高管家属有过两次小额短炒外,从未遭到高管减持。今年4月29日,公司10名高管同一天增持55万股,随后董事长左宗申于5月19日和5月20日大手笔增持100万股,增持资金为1014.34万元,约占102家高管增持总金额的26%。

  高管增持金额超过百万元的公司有4家,分别为湖北宜化(000422.SZ)、鲁西化工(000830.SZ)、潍柴动力(000338.SZ)、金陵药业(000919.SZ)。

  增持引发7月行情

  与中小板高管一味减持相比,深市主板公司的高管增持无疑会给投资者信心,但增持规模与高管减持规模相比,还是相差很大。

  上期《投资者报》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有137家深市主板公司遭到高管减持,减持股数为795万股,套现总金额1.13亿元。

  今年以来有三成的深市主板公司遭到高管减持,但只有两成公司获得高管增持,获增持的公司比高管减持的公司少25家,而且高管增持的383万股总量也不及高管减持股份总数的一半,高管增持金额仅相当于高管套现总额的三成。

  从增持时间看,这些主板高管的增持多发生在今年4月底至6月期间,正是上证综指急速下挫的阶段。

  西部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梁幸认为,正是今年5-6月期间产业资本持续进场增持自家股票,增强了市场信心,进而引发了7月份以来的反弹行情。

  进入8月份,由于股价整体走高,高管们减持冲动明显强于增持意愿。《投资者报》统计,自8月2日到9月20日,主板公司高管减持65次,增持仅24次,减持股数达到71.85万股,增持股数仅9.75万股,增持量只有减持量的七分之一。

  无论如何,高管增持股份是他们对公司经营信心的体现。对于投资者而言,若发现一家公司高管大举增持,最简单有效的盈利逻辑便是:跟着买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