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股价观势:国美向下 苏宁向上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国美控制权之争,是内讧,也是一场内伤的过程。今年8月4号,国美第一大股东黄光裕方面发出公开信,要求召开股东大会罢免陈晓等职位的函件,正式拉开国美控制权之争的大幕。8月5号,以陈晓为首的国美董事局随即宣布在香港起诉黄光裕,并要求索赔;8月6号,复牌的国美电器股价开始了震荡下滑的走势。而同样是这段时间,苏宁电器的股价却是稳步上升。
记者看到,8月6号当天,国美电器股价大幅跳空低开后,报收于2.40元,一天之内下跌12.09%,是平日的10倍。此后国美股价一直在低位震荡,截止到昨天收盘时,国美电器的股价报收于2.38元。反观国美的老对手苏宁电器,8月6号苏宁电器的股价上涨了1.71%,以13.06元报收,到昨天的股价已经达到15.75元,呈现稳健上升的趋势。电话采访 信达证券零售业分析师 思维:以前大家认为苏宁国美是家电连锁业的双寡头,相对来说,是瓜分了这个市场的绝大份额,他们的经营也是各有特色,各有千秋。最近,国美确实因为这个股权纷争,内耗加剧,它的这个经营前景不是很明朗,大家都处在一个相对观望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