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蚂蚁搬家 银河动力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银河动力:蚂蚁搬家

    银河动力今日公发布公告,公司拟以所持成都江银机电有限公司100%股权、湖南华天铝业有限公司28.24%股权与江南集团所持湘潭江南工业有限公司11%股权进行置换。
    江南集团为兵工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主要研制生产制导武器。今年一月,湖南省国资委将其持有的银河动力5725.04万股无偿划转给江南机器(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并提出资产置换重组方案。银河动力也希望通过重组将公司主营业务由目前的汽缸套、铝活塞的生产与销售变更为制导武器的研制与生产,进而转攻军工制造业。但由于江南集团拟注入资产为军工类资产,行业相对比较特殊,办理相关手续复杂,该项重组因此而中止。
    此次银河动力提出的资产置换方案虽然规模不大,实际可以看作是此前资产重组方案的“分步走”。根据当时的资产置换加定向增发重组方案,银河动力将向江南集团置出公司现有全部经营性资产,同时置入江南集团现有军工类经营性资产,资产价值的差额部分由公司向江南集团发行股份认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