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黄金理财产品未必赚钱 不建议投资者“追高”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1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晚报讯(记者熊焱)金价连创新高,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收益咋样?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与黄金投资热相比,各家银行却是相对平静。不少银行表示“目前没有黄金产品在售”。

  随着金价的走高,部分黄金挂钩理财产品获得了不错的收益,如9月2日到期的中行“中银进取”系列1年期黄金挂钩理财产品,就实现了14.66%的年化收益率,收益为同期银行定期存款的6.5倍多。不过,也不是所有的黄金挂钩银行理财产品都能搭上金价飙涨的顺风车,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共计720款,其中未达预期收益的产品共计6款,占到期产品总数的0.83%,而在这6款理财产品中,有5款为挂钩黄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此外,相关统计表明,2009年到2010年发行的黄金理财产品平均年收益率不足5%,而同期的国际金价却从1000美元每盎司涨到了1260美元每盎司,涨幅超过25%。

  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师告诉记者,目前黄金已处于高位,不建议投资者“追高”。另外产品设计比较复杂,不适合普通大众。他表示,虽然现在黄金价格仍有上涨余地,但黄金挂钩理财产品多为结构性产品,会设定一个观察区间,只有在观察期内黄金价格的走势符合产品设计,投资者才能获得较高的收益,这意味着并非黄金涨,理财产品就一定能够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