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新老车主谁更适合网上投保车险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近一段时间,网上车险迅速席卷了车险市场,成为更加省时、省力、省心的热门投保方式。近期,国内首家推出网上车险直销业务的平安集团在原有网上车险的基础上又开通了网上“直通”车险业务,对投保流程进行了进一步简化。从今以后,北京、上海两地的车主们进行网上车险续保投保时只需要填写车牌号码一项内容即可获得精确报价。

  从电话车险到网上“直通”车险,如今投保渠道可谓越发多样化,投保流程也越来越快捷,但是对于以前没接触过网上直接投保车险的新老车主们,依然希望对网上车险加深了解。

  新车主的疑问:网上投保车险能满足新车“全面保障”的要求吗?

  投保车主:小刘 投保需求:全面保障

  车主小刘是一位新手,投保时发现如果通过购车的4S店投保,可选的保险公司和险种都非常有限,经过多方对比,小刘觉得直接在保险公司官网上投保车险的方式更加透明可靠而且可选择性强,但是对于新车主来说,网上投保这种纯自助的方式究竟能不能带来全面的保障呢?

  保险专家建议:

  一般情况下新手新车发生事故的可能性相对偏高,因此很多新车主都希望获得全面的车险保障,新车车主在投保时应该考虑两方面问题,首先,投保的险种是否全面,其次,投保渠道是否正规,保险公司是否实力较强。

  保险公司官网是一个放心可靠的渠道,通过官网投保相当于车主们绕过中间渠道直接和保险公司沟通,可以获得最新、最准确的信息。在险种选择方面新车主们也不必担心,以平安集团的网上车险为例,车主们在官网投保页面输入基本信息后系统会自动生成“基础型”、“热门型”、“全保型”三种不同规格的险种套餐供车主选择,新车车主如果想获得全面的保障,选择“全保型”套餐即可。如果对汽车状况和保险知识都比较熟悉的车主,也可以自行定制保险方案,目前平安网上车险提供多种基本险和附加险险种。车主在投保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需要即时沟通,拨打平安车险的客服电话便可得到耐心解答。

  老车主的困惑:网上投保车险是否真的方便省心

  投保车主:老李 投保需求:服务到位

  老王是一位有着三年驾龄的老车主,曾经由于没有选好保险公司出现了理赔难的问题。在今年续保的时候,老李对保险公司的选择可谓慎之又慎,投保的时候不但要方便快捷,理赔时候更要及时省心。

  保险专家建议:

  像李先生这样的老车主,对保险的需求相当明确,同时对理赔的流程也很清楚,这样的车主非常适合利用平安官网进行车险续保,如果李先生是北京或者上海的车主,续保时只需要输入车牌号码,平安即可从保监会调取其他相关资料,自动补齐所需信息,最大程度满足李先生投保快捷的需求。

  在理赔方面,平安集团今年做出了“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一天赔付”的车险服务承诺,无论是通过何种渠道投保平安车险的车主,在全国范围内,如果发生了赔款金额在1万元以内(包含1万元)的车险保险责任事故,在提交索赔资料齐全有效的情况下,即刻起1个工作日内完成案件审批并通知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