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首日综合溢价1.24% 创新分级债基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内首只创新分级债基——富国汇利债基10月8日上市受追捧。其中,进取型份额汇利B以涨停开盘,成为当日封闭式基金板块唯一涨停的基金,稳健类份额——汇利A则小幅下跌2.2%,报收于0.98元。

  截至10月8日收盘,汇利A份额价格报0.98元,比当日模拟净值折价了2.293%;汇利B份额价格为1.088元,比当日模拟净值溢价了9.567%。以A、B两类份额7:3计算,富国汇利加权综合平均价格为1.0124元,比发行价格高出1.24%,由于10月8日富国汇利的单位净值为1元整,该分级基金的综合溢价也为1.24%。

  对比已有的几只创新债券基金,该溢价率明显低于富国天丰2.47%的溢价率,但略高于招商信用和银华信用0.69%和0.29%的溢价率。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汇利B是唯一一只带有杠杆性质的封闭式债券基金。从10月8日交易数据来看,汇利B当日成交5459万份,成交金额近6000万元,换手率约为6%。对于大幅溢价上市的新产品来说,6%是一个很低的换手率,并且到收盘时汇利B仍有4000多万份的涨停封单,显示了投资人对这一产品的认可。

  而低风险级别汇利A以0.96元开盘,开盘价即为最低价,期间不断有大单买入,最终报收于0.98元,如果投资者以这个价格买入汇利A,到2013年9月该基金到期,不算交易成本可以获得13.8%的收益率,折合成每年4.7%的收益率。

  和同庆A、估值优先、银华稳进等同类型稳健类份额相比,汇利A的年化收益率略高于同类基金,显示出一定的投资价值。

  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以汇利B受投资者欢迎程度来看,富国汇利综合溢价率有望在一定时间内维持在1%左右。富国汇利的溢价上市有利于推动国内基金业在封闭债券基金分级方面的创新,也有利于其他创新分级债券基金的发行,同类产品有望在今年四季度到明年迎来更多类似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