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大盘权重能否持续带动股市上扬?(2010-10-14)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今日关注一:从基金面看近期市场表现
秦  娟:到期资金较大  流动性较强
左安龙:今天我们请来的是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秦绢,你先把概况告诉我们,最近的整个债券的整个走势情况怎么样,股市我们看到了,好像是强弩之末,冲高之后有的纷纷回调,有的要继续回调,有的要大回调,债券呢?
    秦绢:最近债市回调的力度也是比较大的。
    左安龙:债券又比较大?
    秦绢:对,我们可以看一下交易所的债券指数是000012。
    左安龙:我们请北京打出来0000012,真的是。
    秦绢:对,看是一个小绿线,其实这个并不是特别的真实,因为这个短期的债券最近其实都是,都没有怎么跌,主要跌的是长期的,长期的国债,大家看一下010107。
    左安龙:010107我们来看一看,我们请北京把它打出来。
    秦绢:这是十年的国债。
    左安龙:这是哪里的国债,十年的国债,也是交易所的吗?
    秦绢:对,交易所的。
    左安龙:交易所的十年国债,长期国债好像比较早就开始开跌了?
    秦绢:对,长期国债因为一直受到通胀的压力,所以这个,而且最近这个股市比较火爆,然后就分离出来了一些资金,吸引到了股市这一方面,所以资金这方面可能也有一些压力。
    左安龙:因为好像股市把它吸过来,那反过来我就要反问你了,那整个推动在势的升降的因素发生变化了吗?
    秦绢:发生变化了。
    左安龙:也发生变化了?
    秦绢:发生变化了。
    左安龙:那待会儿我们再谈,下面我们来看企业债?
    秦绢:企业债最近跌幅也是很大的,短期的还好,就一年以内的,短期融资券这个券种是银行间的,然后这个走势可能交易所这块系统里面打不开,但是最近它就短期的企业债就是基本上还是有点走强,就是频度都不一样。
    左安龙:短期企业债走强了?
    秦绢:对,因为短期的企业债它相对利率产品来说,相对于国债来说它的收益比较高,像一年的短融从3到3.5,这收益率,年收益率,这个的话就是一方面因为期限短也可以回避一些利率的风险和通胀的风险,另外一方面就是它这个利率相对利率产品比较高,所以受到了非常好的欢迎吧。
    左安龙:你是基金经理,是债券基金经理,你不可能去买股票对不对,所以我就反过来问你,你在选择债券的时候,你怎么排队啊,哪些债券是属于优选啊,哪些排在前面,哪些是斥资啊,哪些是要减持,减持大家知道了。
    秦绢:早就减持了。
    左安龙:你最近选择什么?
    秦绢:最近买的就是防守性的,一年以内的,就不敢买一年,就是半年以内的央票。
    左安龙:半年以内央票?
    秦绢:对,这个就是由于期限短,所以回避风险的能力特别强,就是跌价风险就是保护吧,就是,不过半年以内的央票的利率比较低,然后就再一个配制一些高收益的一些短期融资券,一年以内的企业债。
    左安龙:好,其实你买的这个债券,我能不能这么说,其实广大中小散户他们也可以去考虑?可以这么讲吧?
    秦绢:对,也可以去,因为有一些是银行间的品种小散户是不能买的,但是交易所也有,企业债交易所也有,像长新债,交易所的08长新债,这个债券是2年,还有2年的时间。
    左安龙:收益呢?
    秦绢:收益5点多。
    左安龙:这个比2025要高一倍了。
    秦绢:如果当股市这边有一些回调的时候,可以去把一些资金去留到这个里面,来做一些配制。
   
今日关注二:热钱流入对于未来市场的影响
秦  娟:热钱流入数量逐步增大
秦  娟:通胀压力仍然较大
  左安龙:虽然说我们国家的投资品还是比较少,尽管这么少的状态下,还是有一点可供选择的,而且不同状态下不同的股,不同的投资品种的表现是不一样的,有的省表现出此消彼涨的状态,所以你不要一个劲老是股票,股票,你何必这样干呢,我们以前讲过国债好的时候你不买,现在国债也不好了,你刚才提供了,某些企业债是值得你关注的,那也好,你只要有收益,这个收益是相比较的,比较高那就好了,你说对不对。下面我们请上海的编导把朋友来的公共邮箱里的信打出来,我反问两位,这位朋友我看了还是很有想法,他是跟踪,他怎么讲,他根据现在跟踪公募、私募基金的持仓情况,本轮行情的主导者并非是传统的基金、券商、保险基金、私募,他更倾向于是流入的境外热钱导致的,当然也不排除中资从香港回流,而主攻方向明显是蓝筹股,这一点完全不同于历史情况,请关注,他还提醒我,他说请你关注,我想把他这期拿出来,他说的对不对呢,也许他不一定对,他也是观众他打来谈自己的看法,我不知道你们两位对这一封评价怎么看,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