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A股领涨全球股市10月红 创20个月来最大周涨幅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节后股市狂飙突进,不少股民有些看不太明白。

  “狂飙突进,绝对是狂飙突进。”面对着上证指数91点的日涨幅、216点的周涨幅,坐在中户室里的冯先生说一句话的工夫推了三次眼镜。

  在连续第8天上涨后,上证指数昨日有效站稳之前久攻不下的2900点大关,收于日内高点也是本轮反弹新高2971.16点,顺利重返年线、剑指3000点。充沛的流动性使沪市成交额连续第5天在2000亿元之上。

  进入10月份,A股的行情领涨全球股市,上证指数8.49%的周涨幅让A股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市场,股市再次成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出人意料现象一 近半个股跌出月内新低

  在已连续上涨7个交易日后,昨日“空中加油”行情出人意料。两市在双双低开后,大小银行股突然齐齐发力放量上攻,带动股市触底反弹一路高歌猛进,上证指数在10点半顺利冲关突破年线和2900点两道关口。其后的行情更是将“逼空”演绎到了极致。金融、煤炭两大权重板块主升,加上有色、航空等人民币升值题材的添柴加薪,沪指收盘报2971.16点,涨91.52点,涨幅3.18%;深指报12765.50点,涨257.79点,涨幅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