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多个品牌方便面瘦身 变相涨价被证实(附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河北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部分品牌方便面面饼重量悄然减少

  多款方便面悄然“瘦身”

  近日,细心的市民于先生发现,超市里一些品牌的方便面悄悄“瘦身”了。“这不是变相涨价吗?一袋方便面虽然只少几克,可累计起来就多了。”于先生对方便面的悄然“瘦身”表示了自己的不满。

  ■现象

  方便面悄然“瘦身”

  记者走访了省会北国超市、36524和新世隆等几家超市或便利店,发现在售的方便面中很多品牌的面饼重量都有5克至10克不等的减少。

  其中,多数袋装方便面的面饼净重都跌破了90克大关。如福满多“葱香排骨面”原来是面饼95克,8月份生产的就变成85克,“一碗香红烧牛肉面”从96克减到了90克,福满多“上汤排骨面”从97克减到了91克。康师傅“酸菜牛肉面”原来重90克,现在只剩85克。今麦郎“红烧牛肉面”91克的面饼也变为90克。统一“葱爆牛肉面”从109克减到了105克。记者了解到,这些品牌的方便面无论是袋装的还是桶装的,价格都未出现变化。

  对此,超市的方便面销售人员表示,他们不太清楚方便面重量减少的事,“应该是最近变化的。”一位销售人员说。

  ■反应

  市民质疑变相涨价

  针对方便面悄然“瘦身”的情况,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康师傅生产厂家顶新国际集团,一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对此表示“不好说”。

  对于方便面“瘦身”,几位接受采访的市民都表示不知情。正在选购方便面的陈先生表示,“又是变相涨价,消费者连知情权都没法保证了。”

  南三条建国食品城一位方便面经销商向记者表示,方便面净重减少,方便面生产企业也是出于成本压力。“油价涨了,面粉涨了,工人工资也涨了,方便面确实是应该涨,但最近涨价太敏感,所以企业才会选择这种变相的方式。”

  ■文/本报记者邹戈胤

  ■摄/本报记者马娅